推荐新闻

代表委员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强调“综合治理农药兽药残留问题,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到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答记者问时的表态“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天大的事,有百分之一的问题,我们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解决”,着实可见政府对切实改善“舌尖安全”的决心。

代表委员建言激活农村市场消费潜力

  “如何满足农村消费需求,最重要的还是要物美价廉,农村食品质量安全谁来监督,假冒、失效、过期的食品都流入农村,孩子们吃了健康受到极大的伤害。”经济“新常态”下,如何让农村消费引擎拓展升级,让广大农村居民“够花钱、愿花钱、能花钱”,成为此次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代表委员建言如何解决农产品卖难

  搭建信息网络与现代物流“两大桥梁”,如何构建农产品流通的新格局,代表、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畅谈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近几年,我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与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已成为农业转型升级和粮食增产、农业增效的主要力量。

代表委员热议农村法治建设

  不破不立,改革必然要打破那些阻碍发展、墨守陈规的东西。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深化农村改革要加强顶层设计,特别是要强化法律支撑,通过法律设计为新一轮农村改革保驾护航。

代表委员建言深化农村改革 突破藩篱开新局

  三农发展的很多难题,不靠改革破解不了;农村生产力发展,不靠改革适应不了。这,成为代表委员的共识。

政府工作报告在农业方面有哪些亮点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较大篇幅针对未来农业和农村发展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方案部署,并制定了量化目标。那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农业方面有哪些亮点?将会怎样影响咱们普通农民的生活?

两会看三农:保障粮食提高民生 助推三农改革

  农业是发展经济的重中之重,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三农”工作的部署很任性,占据了很大篇幅。他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两会看三农:调整结构 让农产品也高档起来

  大米是中国人的主粮,几乎每天都要吃,为什么要到国外花高价买大米?我们自己能不能逐步普及质量更好、附加值更高的农产品?在今年的一号文件当中提到,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立足各地资源优势,大力培育特色农业,正是说的这个问题。

创新模式破解林地经营权流转难题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吴鸿表示,在改革过程中,给投资林业的市场主体吃下“定心丸”的同时,也要防止市场主体借投资林业之名大肆圈地、滥用林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两会专访 原创报道
三农梦 我的梦 两会特别报道
三农梦 我的梦 两会新闻
2015两会特别报道 图集
  • 2015年两会特别节目 《三农梦 我的梦》3月5日到12日播出

  • 《美丽中国乡村行》2015年两会特别节目 谁不说俺家乡美——美丽凯里 精彩剧照

  • 《美丽中国乡村行》2015年两会特别节目 谁不说俺家乡美——美丽凯里 精彩剧照

  • 《美丽中国乡村行》2015年两会特别节目 谁不说俺家乡美——美丽凯里 精彩剧照

  • 三农梦 我的梦 关注农业生态环境 访谈剧照

  • 关注农业生态环境 圆梦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冷松

  • 关注农业生态环境 圆梦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

  • 关注农业生态环境 追梦人 贵州省盘县舍烹村村民、种田好手陶永川

三农梦 我的梦 致富榜样
三农梦 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