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人大代表范现国:食品安全知识要从娃娃抓起

经济日报 2015年03月11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食品安全是一个专门的学科,如果对这个学科不了解,就会出很多问题。所以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就像足球一样,应该从娃娃抓起。”全国人大代表范现国表示。

  范现国代表认为,食品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以方便面为例,就涉及原料的把关、添加剂和包装的安全等,这就需要相关知识的教育。如果把食品安全比喻为一条项链,项链上的众多珠子需要一根线把它们串起来,而这根线就是食品安全知识,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企业、政府监管部门,都需要掌握这些知识。

  “目前,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还不够。政府和食品企业在把好质量关的同时,要普及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让老百姓都能正确认识哪些是一般性的食品安全问题,哪些是严重事件。”范现国代表建议。

  范现国代表说,食品安全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个别人故意炒作食品安全事故,是非常不道德的,实际上是故意制造恐慌,“食品安全是一个比较专业的学科,不能随意发布食品安全信息,管理部门在发布信息的时候,也一定要确保信息的准确性。”

  文/本报记者 曾金华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