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人大代表:救治更多农村白内障患者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05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崔丽

  白内障是致盲的首要病因,手术是治疗的唯一方法,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春晖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湖北春晖集团董事长谭伦蔚调研发现:我国白内障发病率为千分之四,因受到医疗资源的影响,87%的患者生活在农村,视力的损伤使他们失去了劳动和自理能力,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在基层90%的医院眼科没有超乳手术医生和功能完善的手术设备,遇有手术时请省院医生和租用设备,增加了医疗成本,造成白内障患者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要得到手术治疗,唯一希望是国家复明工程和社会医疗救助。

  谭伦蔚建议,在全国2800多个县市,300多个地级市,每处确定一家复明工程定点医院,然后对其眼科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和手术医生培训,从根本上化解资源不足的难题,确保复明工程开展和防盲治盲的长效性。设备升级和医生培训等资金问题,由负责复明工程组织方,通过复明平台,以医改政策为依托,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解决。先期可在一至二个省内试点运行,总结经验再逐步向全国推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