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购买日本大米不必提升到食品安全高度

新华网 2015年03月04日 1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于文静、齐中熙)近日,中国人到日本购买高价大米的新闻引起公众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牛盾4日对记者表示,这并非大众行为,主要是中国游客购买当地特色产品的行为,不必提升到食品安全高度来讨论。

   牛盾表示,这主要是消费喜好的问题。日本越光大米,市价为一公斤100元以上,中国人到日本购买这种大米,并非大众行为。日本在本国和中国,也是把它当做礼品大米来销售。

   “我个人认为,国人到日本购买大米主要是为了尝鲜。我们的传统文化讲究‘穷家富路’,出去一趟要体面,回来也要给亲朋好友有所表示。购买一些原产地特色农产品,主要是出于这种考虑,不必提升到食品安全高度来讨论。”牛盾说,作为一个消费者,他不会选择日本大米。

   牛盾介绍说,当前中国水产品受到日本市场欢迎,出现脱销情况,“到了日本,对方还要特意保留中国的包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