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十二届全国人大工人农民代表占比为13.42%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3月03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更清新的空气,更优美的环境,是全面小康的题中应有之义。图为北京市民在蓝天下健身。

  人民视觉

  小康,这个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梦想,今天被赋予了更深刻、更丰富的内涵。

  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实现这个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把全面小康放在中国梦的大格局中,把全面小康目标升华成民族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处于引领地位的战略目标。全面小康,核心在于“全面”——覆盖的人群是全面的,涉及的领域是全面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属性和必然要求。

  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小康”迈出坚实步伐,跃上新的台阶。

  面对发展进入新阶段、经济进入新常态,我们要握紧历史的接力棒,继续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全面深化改革破解民族复兴进程中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以全面依法治国确保现代化建设有序进行,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早日把一个人口比欧盟、美国、日本加起来还要多的发展中大国带入全面小康,创造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业,实现全国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梦想。

  ——编 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