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代表委员有话说:户籍改革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3月03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闻回放

  2014年7月2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

  《意见》明确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几十年来城乡分割的二元户籍制度进入终结进行时。同时,新农保、城居保启动“并轨”,城乡医疗救助并轨……一揽子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代表委员有话说

  江苏南京武家嘴村党委书记武继军代表:

  我们这里属于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武家嘴村作为先富起来的农村,虽然收入不比城市差,但身份差异让我们在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待遇还是比不上城市,我身边很多农民想进城变市民。户籍制度改革顶层设计政策措施接连出台,关键是抓好落实,特别是输入地城市要放眼长远,把户改作为一项民生大事来抓。通过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和居住证制度,让更多农民和进城农民工圆城市梦。

  (本报记者 顾仲阳 申 琳整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