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家庭农场经营者冯树强:种出更多更好的粮食

经济日报 2015年03月06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家庭农场经营者冯树强:种出更多更好的粮食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3月5日上午,山东省德州市德强农场总经理冯树强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段话后,倍感振奋,“这表明国家对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视。粮食生产关系到国家安全,我们要把农场办好,种出更多更好的粮食。”

  2013年,冯树强在老家山东陵县建立了德强农场,通过土地流转、租赁入股等方式集约经营了上万亩土地,以现代化农业的方式种植粮食,成为当地注册成立的第一家家庭农场。去年,冯树强的家庭农场实现了丰收,亩产玉米达到1400多斤。去年下半年以来,农场加强了人才引进和高端项目合作。冯树强说,“我们在农业种植中引入物联网和大数据,希望把田间工作管理的数据都记录下来,实行标准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去年我们600亩地需要用两台撒肥机,现在根据测算数据,今年只用1台就可以了。”

  农业现代化就是要让农民过上好日子,冯树强把这一信念牢牢记在心里。德强农场的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积极帮助当地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带动了农民收入的普遍提高。 文/本报记者 熊 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