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专题导读

      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是我国四大国有林区之一,地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九个旗市,林业主体生态功能区总面积10.67万平方公里,占整个大兴安岭的46%;森林面积8.17万平方公里,活立木总蓄积8.87亿立方米,森林蓄积7.47亿立方米,均居全国国有林区之首。现有70%的森林被列为国家重点、一般公益林实行全封闭保护和限制性开发,其中有110万公顷从未开发的原始林,8个共计124万顷的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      
      为了进一步宣传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森工集团)实施“天保工程”十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报道好首次“四大国有森区生态建设年会”。8月26日—30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森工集团)、内蒙古新闻网组织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采访团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国家森林城市

要闻播报

做林业生态的骨干和脊梁--专访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森工集团)局长、总经理安国通

      安国通向2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介绍和阐述了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重大历史贡献、生态区位的重要性、林区的改革发展状况以及“首届东北内蒙古四大国有林区年会”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并对网络媒体记者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大兴安岭时间》报告文学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国家林业局退耕办主任李青松专程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进行采访,由他撰写的长篇报告文学《大兴安岭时间》自7月份发表以来,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大兴安岭时间》全文约4万字,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生态贡献与重要地位、沧桑历史与开发建设等不同方面,反映了其不同寻常的历史蜕变……

森工集团探索改革之路

      2009年2月16日,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在听取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森工集团)的体制改革汇报后指出:“国有林区的体制改革是国家林业局要重点研究的课题,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在重点国有林区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实践,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效,为深化国有林区管理体制改革积累了经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