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20151130)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2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随后王志又开了县城第一家电影院,县里最大的一家KTV,他还是那句话,有了核心竞争力,选的项目就能赚钱。2014年,这3个新上的项目,销售额达到3700多万元。

  2015年2月,王志告诉朋友,他要再上一个新项目,投资3000万元,在大王府村建一个农博园,种植蔬菜。凤阳县城周边的蔬菜基地很多,一点都不新鲜,王志为什么突然要种菜呢?别人担心,王志却说这个项目一定赚钱,而且当年就能见效,这个项目他从2014年开始考察,已经研究一年多了。

  王志:“选择大于努力,选择的正确肯定是成功的前提,这个市场,如果你分析不透,你肯定在整个运作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意外,这些意外出现,会导致整个营业的亏损。所以必须要把这个市场,还有它的赢利点给找准。”

  记者:“你觉得这次找到了?”

  王志:“对,我对这个项目的未来,抱着非常大的希望跟信心,最终我们要做三期,三期最终的这个面积,我们希望是要做到1万亩。”

  种菜能种出啥明堂呢?而且当时王志接连上了4个项目,手头最多能凑到500万元,想投一个3000万元的大项目,钱也没有着落,朋友都说,这个“王大哈”又开始吹牛了。

  朋友:“开玩笑,每天一见面就说,王大哈你别哈了,能不做了吗?”

  朋友:“吹牛,说你哈,我先听着吧,等你做起来以后,我们再看。”

“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

  王志为什么要去种菜,他到底要怎么赚钱呢?在采访中,王志摘了一个自然成熟的西红柿,让记者品尝。

  记者:“是橙色的。”

  王志:“来,你尝一个。”

  记者:“行。”

  王志:“这样的已经很熟了。”

  记者:“直接这样吃行吗?”

  王志:“直接就可以吃,这个也不打农药,很干净。”

  记者:“也不用洗?”

  王志:“无公害的,对。”

  记者:“非常鲜,西红柿的味道很浓。”

  王志:“对,这个是一定要自然长熟,大概一个多月。”

  记者:“如果以前你们市场上进货,那个一般是多久采摘?”

  王志:“为了方便运输,20来天有的就开始摘了。”

  要想在蔬菜自然成熟,味道最好的时候采摘,菜市场没法保证,只能是自己种植。其实最早想到要种蔬菜,王志就是为了给自己的快餐店提供最好的原料,剩余的对外销售。他打算以后快餐店开到外地,就在每个地区距离餐厅200公里的范围内,建一个这样的农博园,形成基地+餐厅+外销的模式。如果要对外销售,什么才是吸引消费者的核心竞争力呢?这个问题王志琢磨了很久。

“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

  王志:“怎么能让顾客来选择我们这个产品,就是你必须要有一个核心的竞争力,菜市场卖的菜,我们要比它便宜10%到20%,就说我们通过一种办法,缩减中间的那些流通环节。”

  取消批发和物流环节,把蔬菜就地卖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游客自己来采摘,这样就能比菜市场的蔬菜便宜10%-20%,有了这个核心竞争力,项目一定能赚钱。王志把他的想法告诉了朋友们,有6个人愿意与他合资一起干。

  股东魏玉南:“有价格优势就会有市场,对吧,而且质量又能保证。”

  记者:“那在这边你投了多少钱呢?”

  股东魏玉南:“500万元左右。”

  股东们入股1000万元,王志的积蓄加贷款,筹集了2000万元。2015年3月,农博园开始动工,7月80亩蔬菜园建成,有25个温室大棚,蔬菜全部施有机肥。要想把凤阳县城的人吸引过来,只有蔬菜太单调,王志又建了一个养鸡场,一个动物园。大王府村距离凤阳县城只有9公里,把基地选在这里,就是为了方便游客前来,明代时大王府村曾是一位将军的府邸,王志就想利用这一历史背景,提升农博园名气,员工穿明代古装,每到周末安排古装骑马表演吸引游客。

[致富经]“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20151130) 短短3年,他接连新上了5个项目,干一个火一个,当地人都说,这个人有点神奇。3年时间华丽转型,现在他的企业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他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channelId 1 1 2 7bd911817499488689566f4b96634a8f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