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20151130)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2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2015年9月,王志的农博园正式对外营业。

  游客:“(鸡)跑了,3个鸡蛋。掏了3个蛋。”

  记者:“从这下面掏出来的?”

  游客:“你摸摸这个(鸡蛋),热的。”

  游客自己捡鸡蛋,一个1.5元,抓土鸡一只100元,因为是散养1年的土鸡,很受游客欢迎。蔬菜因为比菜市场要便宜10%—20%,又很新鲜,也成了游客采摘的热门。生态园开业2个月,营业额达到了200多万元。

  记者去采访的时候,王志说他正在为一件事发愁,国庆旅游高峰期过后,周末还可以,但是周一到周五,园区里游客量骤减,最少的时候一天只有几个人。

  记者:“今天周一都上班了,人少。”

  王志:“对。今天周一,平时就是周六周日人特别多,然后重大节假日时候,人也特别多。”

  怎样让周一到周五也热闹起来呢?王志联系了国内一些旅行社,想看看有没有周一到周五发团的,前几天浙江一个旅行社给了回复,他们有老年人旅行团,可以在不是周末的时间过来。记者采访时,第一批老年旅行团来到农博园,一进园区,游客就被这些古装打扮的人物吸引了。

  浙江省某旅行社外联经理吴斌:“来这边考察,然后再发团。”

  记者:“把它列到你们旅游线里了?”

  浙江省某旅行社外联经理吴斌:“对。以后我们还会把全国各地的老年人,往这边发(团),这边环境很好。”

“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

  拍拍照,在园区散散步,品尝一下当地美食,这种慢节奏的安排,很受老年人欢迎,王志还准备了当地特产,如果游客想买,留下个地址就可以寄到家里。

  游客蒋双喜:“都退休了出来跑跑,这次来我们感觉非常好,开心,开心。”

  游客蔡佩英:“特别是那个黄瓜,很可口的。”

  记者:“刚摘下来的?”

  游客蔡佩英:“对,从来没有吃过这么新鲜的菜,烧的菜也很好。”

  游客:“皇上,皇上再见。我们下次还来。皇上,皇上,我们下次还来的。再见,再见。”

  一个旅行团有近百人,能快速增加游客量,现在王志和国内4个旅行社达成了合作。

  除了老年旅行团,王志也在寻找团队培训的客户,在周一到周五之间来园区。这是凤阳县一家幼儿园搞的亲子活动,王志的团队帮他们设计了一个游戏项目——三条腿运蔬菜。家长和孩子每人绑上一条腿,在规定时间内,搬运蔬菜个数最多的家庭获胜。

  员工:“太棒了,来加油加油!加油!”

  王志:“邀请我们的西游记团队,为刚才获奖的家庭颁发奖品。奖品是榕树,幸福树。”

“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

  团队游客的到来,让园区周一到周五也有了人气。王志说,他对生态园的前景非常有信心,明年要进行二期工程的开发,种植1000亩果园和竹林,还要修建一座明代风格的王府,让园区总面积达到1600亩。

  王志:“王县长。”

  凤阳县副县长:“王志。你好。”

  王志:“欢迎欢迎。”

  记者:“县长你好。”

  王志:“这是我们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的张老师。”

  记者去采访时,凤阳县主管旅游的副县长来到园区调研,与王志商讨明年农博园的扩建事宜。

  凤阳县副县长:“目前我们已经(协调给王志)流转了3000多亩土地,然后来发展我们的塑料大棚,发展我们的苗木,发展我们的花卉,发展我们的有机蔬菜,使我们的村民在这个农博园中间来进行耕种,来进行务工,通过我们这个公司的发展,通过我们这个项目的发展,占市场来打市场,实现更好的收益。”

  编导:张辉

  摄像:程诗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20151130) 短短3年,他接连新上了5个项目,干一个火一个,当地人都说,这个人有点神奇。3年时间华丽转型,现在他的企业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他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channelId 1 1 2 7bd911817499488689566f4b96634a8f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