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20151130)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2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看表演是免费的,但是游客看得心痒痒,要是想自己骑马,就要计时收费了。王志的农博园占地400亩,在这里还能抓土鸡、采摘蔬菜等,有10多个项目,每到周末都会吸引凤阳县城及周边城市的游客,一天人流量就有500多人。园区2015年9月刚开业,2个月时间营业额就达到200多万元。

  当地人都说,王志这个人有点神奇,不光农博园生意火,他是干啥啥火,从2012年至今的3年时间里,他先后投资了餐饮、汽车销售等5个新项目,干一个火一个,现在整个企业年销售额5000多万元。

  记者去采访时,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毕业班的学生,来到王志的农博园,请他传授创业经验。

“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梅:“他就神奇在什么地方呢,3年上了5个项目,上一个火一个,大家都纷纷想来亲自跟王志先生近距离接触,来看看他到底有没有什么创业的经典秘诀或者创业的法宝,为什么3年上这几个项目,上一个火一个。他就是一个真的很传奇的、富有传奇色彩的这么一个青年创业家。”

  当地人说王志是个创业奇才,但是在采访中,王志却告诉记者,其实他做梦也没想到,他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就在3年前,他因为生意失败,身上还背着300多万元的债务。

  王志:“三年前到处借钱。”

  记者:“跟现在不一样?”

  王志:“最多的时候欠了300多万,比较迷茫,压力也很重,害怕,怕万一翻不过来身,就麻烦了。”

  王志告诉记者,从2012年开始,他感觉自己悟出了创业的门道,先后上了5个新项目,都非常红火,从欠债300多万元华丽转身,如今企业一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当地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短短三年,发生这样大的转变,王志是怎么做到的呢?

  王志:“像这个厚度,2毫米左右吧,太粗了吃起来就不是那么脆。”

“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

  做菜是王志的拿手绝活,他是凤阳县小溪河镇人,初中毕业上了一所烹饪学校,学习厨师,1997年毕业后,到凤阳县城父母开的餐厅当大厨。当时王家的餐厅生意平淡,一年营业额只有10万元。是一位姑娘的出现,改变了王志的人生轨迹。

  她叫陈传琴,她的姑姑家和王志是邻居,2000年的时候,两个人慢慢认识,彼此相爱,但是陈传琴的家里人,非常反对这门亲事。

  陈传琴:“反对也很强烈,家里面干个小饭店,又是什么,长得丑,我觉得一个男人不要看他的外表,就是我觉得他要有才华,一个人他要有责任心,反正我看上王志是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

  王志:“我当时就跟她说,我说虽然我人长得不好看,家里也没什么钱,但是这些都不重要,我未来一定会对你很好,我会让你,在你这个亲戚和朋友圈里面,一定要成为那个最幸福的人。”

  为了爱情,王志决定独立创业,给心爱的姑娘打拼出更美好的未来。看到当时服装销售生意很好,王志拿出2万元积蓄,在凤阳县城开起了服装店。到2008年,服装店扩张到了14家,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他和陈传琴也结婚了。

[致富经]“王大哈”悟出的创业门道(20151130) 短短3年,他接连新上了5个项目,干一个火一个,当地人都说,这个人有点神奇。3年时间华丽转型,现在他的企业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他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channelId 1 1 2 7bd911817499488689566f4b96634a8f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