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天台龟财(20151207)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22: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2013年,黄辉兴被沙琅镇养殖户选为龟鳖行业协会会长。带领大家一起养石金钱龟致富。

  这是沙琅的龟市,这个龟市见证了沙琅镇石金钱龟的火爆,每年的七八月份,这条街到处是前来交易的人,不过记者去的时候,已是淡季。

  收购商邱亚辉:8克,两个8克的,8克。

  记者:8克多少钱?

  邱亚辉:8克的280元。

  记者:两个280元?

  邱亚辉:一个280元,一只280元,这个是尾苗。

  记者:你最高峰一天能够收多少只?

  邱亚辉:最高峰一天收七百到八百只以上,

  记者:卖到什么地方?

  邱亚辉:卖到珠三角,

  记者:他们那边下订单?

  邱亚辉:对对对,你就到这里来摆摊收购,人家客户来这里拿都是,一下单都是两三千只,有的一万多只。

天台龟财

  不过,沙琅的龟市以石金钱龟为主。而其他名贵龟种的交易,主要在珠三角。沙琅离广州约350公里,信息相对滞后。黄辉兴一直想改变这种不利局面。

  走出沙琅镇。

  2013年,通过朋友介绍,黄辉兴认识了一位广州来的养龟人陈炜,陈炜经常在珠三角,信息比较灵通,他们合作在广州建了一个基地,主要从事品种开发,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调整养殖结构。

  黄辉兴:跟着市场走,如果这个龟的品种比较好,畅销,绝对是买那个品种来跟着走,赚的钱多一点。

天台龟财

  像这种白化龟,在2014年市场刚刚兴起的时候,黄辉兴就根据广州得到的信息买入种龟。今年,这种白化龟苗一只超过了一万元。200个龟苗出多少卖多少。

  女客户杨娟华:龟的眼睛是红色的,觉得好像女孩子带瞳孔放大片,那个眼睛很漂亮。11000元,好不好会长?

  黄辉兴:那没问题,可以了,大家都这么熟。

  女客户杨娟华:是啊,我就买一点来尝试一下。

  记者:是不是你们觉得自己看中的东西,多少钱你们都认。

  女客户杨娟华:应该是这样子。

  现在,黄辉兴还利用广州的基地做一些尝试,根据珠三角客户的喜好,进行乌龟的杂交。

  陈炜:这是金安,金钱龟跟安南龟杂交的品种,你看它的头是有安南龟的头线的,然后金钱龟的颜色,安南龟的背壳,壳形,底部你看肉是红色的。杂交之后,它会更加亮丽,颜色更鲜艳。

  黄辉兴:来来来。

  广州这个窗口给黄辉兴带来的效益非常明显,2015年,金钱龟、石金钱龟、白化龟和杂交龟给黄辉兴带来近仟万元的收入。

[致富经]天台龟财(20151207) 戒备森严的房子,全是价格不菲的乌龟,随便一个角落,都只是财富的冰山一角。今天的财富,始于13年前赊来的一只金钱龟,有人花80万求购,他却说,这只金钱龟属于非卖品。
channelId 1 1 2 f7f5c0ced4534562945952202cdeacbe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