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天台龟财(20151207)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22: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广州客户刘锋:彰显个人的品位,如果家里摆一两只金钱龟,意头又好,而且客人来,你可以给客人讲龟文化,对个人品位的提升,是名车甚至豪宅带不来的。

  到2008年,黄辉兴到底靠金钱龟挣了多少钱。从这栋2008年盖的楼房就可以看出端倪。一直到现在,黄辉兴的楼房还是村里的标志性建筑。

  黄辉兴:花费400多万元。

  记者:400多万元?

  黄辉兴:全部连地皮四、五百万元左右。

  记者:都是养龟挣的钱?

  黄辉兴:都是养龟挣的钱。

  李庚荣:地标性建筑。

  记者:就这个楼?

  李庚荣:在沙琅镇是地标性的。

  记者:你当时羡慕吗?

  李庚荣:羡慕,我们都来参观。

  肖:养金钱龟赚来的钱买的楼房,就叫金龟楼。总之养金钱龟挣到钱之后去办的事情,就加个“金龟”上去,是这样的,这边的人心态就这样。

  黄辉兴的房子成了当地有名的金龟楼。

天台龟财

  黄辉兴把它设计成一座人龟共用的房子。楼房的天台全部被开发成养龟的场地。这样既可以利用空间,也方便管理。因为楼房养殖的都是值钱的乌龟,为了防盗,他用钢筋把天台封起来。

  记者:没事是吧?

  黄辉兴:没事没事,直径20厘米的钢筋。因为我们的龟比较名贵,是金钱龟,要搞好防盗,所有的防盗要搞好。

  把金钱龟搬上了天台之后,黄辉兴也打开了天台的财富之门。养金钱龟用不了那么多场地。黄辉兴琢磨养点别的品种。

  当时,沙琅镇养殖的主要品种石金钱龟,这引起了他的注意。

  石金钱龟是水龟中最原始最古老的品种,石金钱龟还有一个特点,他的壳非常硬。

  黄辉兴:为什么叫石金钱龟,它就是硬,才叫石,石金钱龟。反正怎么踩都踩不烂。

  记者:你有多重?

  黄辉兴:我有140斤。

  记者:这样踩没事?

  黄辉兴:没事。哪里会有事,没事。

  石金钱龟比较好养,而且繁殖率高,平均一只母龟一年能产8个蛋,价格比金钱龟便宜多了,很适合中端消费者消费。

天台龟财

  客户刘锋:如果是一个人买不起金钱龟,这么大一个金钱龟可能要十几万元,但这个石金钱龟可能2000元左右就可以买到,而且又有金钱归来的意头。

  李庚荣:因为其他龟种很少,这个石金钱龟发展快,龟板、龟背可以做药材,需求大。

  可是,石金钱龟在经历了2006年和2007年的市场波动以后,市场对石金钱龟的信心不是很足。但在黄辉兴看来,这却是一个抄底的好机会。

  2008年,他以1200元一斤的价格买入了50万元石金钱龟,全养在天台上。

  到2012年,一个石金钱龟苗涨到了300元左右,黄辉兴一年出2000个苗,靠着几年前低价抄来的石金钱龟,黄辉兴的财富迅速增长。大家都很佩服他。

  朋友:看得准,比较有胆量,他做事比较干脆。

  朋友:不是你想赶,说赶就能赶,这个东西不像买一头猪一头牛那么容易,这个要说能力,方方面面能力。

[致富经]天台龟财(20151207) 戒备森严的房子,全是价格不菲的乌龟,随便一个角落,都只是财富的冰山一角。今天的财富,始于13年前赊来的一只金钱龟,有人花80万求购,他却说,这只金钱龟属于非卖品。
channelId 1 1 2 f7f5c0ced4534562945952202cdeacbe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