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豪猪从此不凶猛(20151209)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2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今年55岁的高学荣,是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转业后,在西双版纳州的政府部门工作了十三年,然后辞职,靠做建材生意发了财。到了2005年,他已经做到了行业内赫赫有名的程度,却在风头正旺时,有了一个特殊的爱好。

  那一年,去缅甸旅游的高学荣,在当地人的背篓里,第一次见到了豪猪。回西双版纳之后,马上从老乡手里收来了一对,说要当宠物养。而他喜爱豪猪的原因,竟然就是因为凶猛。

  高学荣:我这性格喜欢刺激的。

豪猪从此不凶猛

  记者去采访时,一只母豪猪刚好生下一窝小崽,这只才刚刚出生六个小时的小豪猪,一上来就让我们见识了它的厉害。

  记者:咬住了是不是?

  场长:被咬了两个牙印,而且不松口。

  高学荣:你看它一生下来,就有两颗大门牙,咬上去特别疼。又被咬了。

  而从小就这么凶猛的动物,却深得老高的欢心,并且竟然被老高驯化得服服帖帖。

豪猪从此不凶猛

  高学荣:看它就跟你玩。

  不光是豪猪,就连让当地人闻风丧胆的野猪,也被老高驯化的像宠物一样。

  高学荣:把手伸到野猪的嘴里。

  可到了2010年,老高却在嘎洒镇的曼达村承包了一块27亩的荒地,要建一个大规模的豪猪养殖场,还要养至少一千头。这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

  老高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提前预感到了未来几年,建筑行业将会出现的衰退期,而豪猪的经济价值很高,当地的豪猪消费市场大,自己又已经摸透了豪猪的脾气。他这才敢把多年建材生意赚来的一千多万,全部投进这个养殖场,并办理了养殖和销售许可证,打算以后只靠豪猪赚钱。可没想到才刚开始,就一下子损失了一百多万。

[致富经]豪猪从此不凶猛(20151209) 凶猛的豪猪,他却可以当作宠物,随手把玩。看云南省西双版纳的高学荣,究竟用什么样的绝招,让豪猪从此不凶猛!
channelId 1 1 2 bf62303ca3654b078dc4a5b546173bfa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