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豪猪从此不凶猛(20151209)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2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豪猪的防御功能很强,尤其是身上的刺,坚硬无比。许多体型又大又凶猛的动物,都在豪猪身上吃过亏,更何况人呢?可这么一件大家都觉得很危险的事情,老高却说,只要按他说的方法来,一点危险都没有。

  高学荣:可以的,这个教一下就会了,这个特别简单。这个动物就是不要过度地惊吓,你们慢慢地放出来,慢慢地赶进去。

  然而一开始,情况却根本不像老高说的那么简单。

豪猪从此不凶猛

  按照老高的说法,豪猪只会从自己的侧面发起进攻,所以抓豪猪时,站在它头和尾的位置就是安全的。果然,按照这个办法,大家伙很快就把大部分豪猪赶到了笼子里。

  可最后,还是有一只不听话的豪猪冲出了包围圈,跑进仓库里找吃的,怎么都不肯进笼子。

  看来,围追堵截这条路是行不通了,老高提出了一个特殊的办法。

  高学荣:慢慢地让它走进去,不要吓它。

  今天来参加活动的这些人都是对养殖豪猪感兴趣的,但是因为惧怕豪猪的凶猛,下不了决心。所以老高才要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没养过豪猪的人,了解豪猪的习性,这样才能驯服豪猪,靠豪猪赚钱。而老高就是靠这样的想法,做到了养殖规模三千多头,云南省名列前茅的。

  在最后一只豪猪被“请”进了笼子后,老高赶忙从地上捡起了一样东西。

  高学荣:你看,他的刺相当锋利,所以好多人不敢来玩,就是因为刺相当厉害。实际上只要你会玩,都没关系的。

豪猪从此不凶猛

  豪猪身上锋利的刺,也是今天老高营销活动的一部分。他要用一只豪猪,做出一整桌的“豪猪宴”,而豪猪刺就是其中最特殊的一道菜。这豪猪刺究竟要怎么吃呢?

  高学荣:一般豪猪刺就拿来炒,可以消炎,你看这样一炒就行了。炸完以后就黄了,黄了就可以吃了。

  豪猪的刺本身就是一味中药,本地人一般把它磨成粉,冲水喝,而像老高这样,把刺炒成一盘菜的,还是当地的头一个。

  除了豪猪刺,老高的豪猪宴里还有十多种菜,他把豪猪肉、豪猪皮和豪猪的其他部位都做成了菜,招待客户和朋友们。

[致富经]豪猪从此不凶猛(20151209) 凶猛的豪猪,他却可以当作宠物,随手把玩。看云南省西双版纳的高学荣,究竟用什么样的绝招,让豪猪从此不凶猛!
channelId 1 1 2 bf62303ca3654b078dc4a5b546173bfa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