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豪猪从此不凶猛(20151209)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2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原来,那一年冬天,老高从当地农户手里进了一批新鲜蔬菜,却因为没洗干净,导致许多豪猪吃完腹泻而死,一个月内就损失了一百多万元。

  这一百多万的损失,让老高买了一个惨重地教训,他发现,大规模养殖中,任何一个细节的疏忽都会引发悲剧。从那之后,军人出身的老高,对养殖场实行了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他在厂子的空地上自己种菜,员工们统一身穿迷彩服,就连干活时一颗圆白菜切几刀,他都有严格的规定。

  而老高不仅对自己人严格,跟客户较起真来也毫不给人留情面。在我们拍摄过程中,就发生了一次这样的小意外。11月10号,老高带领我们到他的一个客户家进行拍摄,有几只豪猪看到人来了,纷纷凑过来。可看到这么讨喜的场面,老高却突然冲这位客户发起脾气。

  高学荣:说的最狠的话。

豪猪从此不凶猛

  明明好好的,老高为什么要发火呢?原来,豪猪主动凑过来,表面上看十分可爱,可在老高看来,却狠可怕。

  高学荣:凑过来说明没吃饱,而且毛色这么黄,说明缺维生素。

  为了证明自己的判断,老高随手拔了几根野草。

  高学荣:看,马上围过去吃了。

  岩功是嘎洒镇曼点村的村长,去年从老高手里买了几十万元的豪猪种苗,算是老高的几个大客户之一。可刚见面就被老高说了一顿,面子上多少有点挂不住。

  客户:以为它在换毛,所以黄黄的。

  记者:冬天换毛?

  客户:我以为换完就变黑了。

  按说老高只要把种苗卖给岩功,就算大功告成了。可老高只要一看到豪猪没养好,他就受不了,不管多大的客户,都不给留面子。

  高学荣:军人出身,有一说一,养的不好就是不好。

豪猪从此不凶猛

  靠着耿直又较真的性格,老高很快就在西双版纳地区,做到了规模数一数二的豪猪养殖场。可这么大的规模,却在商品豪猪的销售上,遇到了一个大难题。

  2014年,老高在景洪市的一个居民聚居区,花八十多万精装出了一个专卖店。他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距离专卖店仅仅三四百米的地方,就是景洪市最大的菜市场,人流量非常大,他们对老高来说,都是潜在的客户。

  可实际的销售却远没有老高想的那么美好,老高把豪猪定价120元一公斤,可开张几个月,销售额竟然连一万元都不到。有的时候,一天甚至连一只小豪猪都卖不掉。

  妻子:销售额有多惨。

  这让老高觉得很奇怪,明明与最大的菜市场只有一街之隔,人流量却是天壤之别。难道是自己的豪猪肉腥味太大,顾客接受不了吗?

[致富经]豪猪从此不凶猛(20151209) 凶猛的豪猪,他却可以当作宠物,随手把玩。看云南省西双版纳的高学荣,究竟用什么样的绝招,让豪猪从此不凶猛!
channelId 1 1 2 bf62303ca3654b078dc4a5b546173bfa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