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万亩水稻减产绝收事件”追踪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4月13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背景链接

  《 农民日报 》( 2015年04月13日   05 版)

  ■□“两优0293”审定情况

  水稻品种“两优0293”,2004-2005年参加长江中下游中籼迟熟组品种区域试验,两年区域试验平均亩产576.2公斤,比对照“汕优63”增产6.03%。2005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61.0公斤,比对照“汕优63”增产11.08%。抗性鉴定结果为:稻瘟病平均5.6级,最高9级,抗性频率80%,高感稻瘟病;白叶枯病5级,中感白叶枯病。

  2006年第一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定通过,农业部第844号公告发布。审定编号:国审稻2006045。育种者: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审定意见中明确规定:该品种熟期适中,产量高,中感白叶枯病,高感稻瘟病,米质一般。适宜在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安徽、浙江、江苏的长江流域稻区(武陵山区除外)以及河南南部稻区的稻瘟病轻发区作一季中稻种植。

  ■□品种审定对抗病性的要求

  2014年新修订《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标准》对水稻优质品种抗病性的要求是:每年南方稻区(不含武陵山区,下同)品种稻瘟病综合抗性指数≤6.5级,同时,长江上游稻区品种穗瘟损失率最高级≤7.0级,条纹叶枯病抗性最高级≤5.0级;每年北方稻区品种稻瘟病综合抗性指数≤5.0级,穗瘟损失率最高级≤5.0级,条纹叶枯病抗性最高级≤5.0级;每年武陵山区品种稻瘟病综合抗性指数≤5.0级,穗瘟损失率最高级≤5.0级,且稻瘟病抗性不差于对照品种。对抗病品种的要求是:稻瘟病抗性≤3.0级,条纹叶枯病抗性最高级≤5.0的品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