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会举行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4月12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4月11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会,邀请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围绕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作报告。

  韩长赋的报告指出,农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基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对推进农业现代化作出全面规划部署。实现“十三五”时期农业发展目标,要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同步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工作主线,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以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为发展目标,显著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市场竞争力,让老百姓的“米袋子”更满,“菜篮子”更优,农民的“钱袋子”更鼓,农业更有活力、农村更有魅力,农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以保供给、保收入、保生态为重点任务,以新的发展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十三五”时期,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升农产品供给保障水平;优化和调整农业结构,提升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水平;推进生产标准化和监管信息化,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农业生态环境治理修复,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适度规模经营的引领水平。

  韩长赋表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个长期的历史过程,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系统考虑、统筹推进、综合施策,重点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发挥好政府对农业的支持保护作用;处理好工农关系,发挥工业对农业的反哺带动作用;处理好城乡关系,发挥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我国现代农业展现新面貌、形成新格局、呈现新气象。

  报告会由中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首都各界群众和高校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龙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