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漫游千年国饮茶陵 享受非传统之旅

三农 新浪旅游 2014年11月18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茶陵县美食推荐

  茶陵虽非美食之乡,但人杰地灵、物华天宝。不少家常菜颇具玩味,如有名的如柴火狗肉、山里腊肉、糊拉等等。

乡猪裹肉

  乡猪裹肉

  【乡猪裹肉】

  制作过程:五花肉切碎,同葱白段10克,姜块(拍松)一起放在碗里,再加上绍酒、精盐拌匀后,腌半小时左右。锅放在旺火上,放入熟猪油烧到五六成熟时,将腌过的肉块滚上一层面粉,再逐块裹上脆浆糊下锅炸2分钟左右捞出,等油烧至八成热时,再全部下锅炸一次,呈金黄色时,捞出。

  菜肴特色:菜色金黄,口感外焦脆里鲜嫩。

惠农飘香鸭

  惠农飘香鸭

  【惠农飘香鸭】

  制作过程:将鸭宰杀后剁成块状,锅中放油将姜片和西红柿丁炒香后,放入鸭块翻炒至水分干后放生抽、秘制酱料,加水焖10分钟收干汁即可。

  菜肴特色:色泽金黄、香味浓郁、肥美鲜嫩、闻着香吃着更香;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补虚益气,暖胃生津,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

茶陵河鱼

  茶陵河鱼

  【茶陵河鱼】

  制作过程:将鱼去内脏,切成大块,用茶油将鱼正面煎至金黄色,加入井水,焖5-6分钟,在汤变成牛奶状,加入青椒、苏叶、姜,出锅前加入茶油。 菜肴特色:汤鲜、肉嫩。因是野生河鱼,营养丰富,特别是本道菜不去鳞,可补钙。

血鸭

  血鸭

  【血鸭】

  特点及营养成份:

  香醇味美,略带酸味,含有丰富的高质量动物蛋白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矿物质、维生素。

仙鹤人参汤

  仙鹤人参汤

  【仙鹤人参汤】

  制作过程:本地土鸭,酱萝卜,将鸭切成块,过水,先用茶油生炒至香而止,放入酱萝卜,生姜片加水即蒸。

  菜肴特色:其味鲜而甜,不放任何调味佐料,为纯绿色营养食品。鸭汤清澈香气扑鼻,鸭肉嫩滑皮糯不油腻、口味纯正无腥味,萝卜久炖不烂酸咸爽口。既是靓汤美食,更兼备了萝卜和老鸭的食疗养生特性。

畏公豆腐

  畏公豆腐

  【畏公豆腐】

  菜肴特色:入口腴润,柔而不腻,营养丰富,绿色天然。

茶陵红烧肉

  茶陵红烧肉

  【茶陵红烧肉】

  菜肴特色:色泽金黄,肥而不腻,鲜香味美、入口酥软即化。

紫苏鳝鱼

  紫苏鳝鱼

  【紫苏鳝鱼】

  特点及营养成份: 质鲜爽口,含丰富蛋白质,矿物质和多种营养元素。

鸡蒸饺

  鸡蒸饺

  【鸡蒸饺】

  特点:鸡肉滑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保健功能:此道菜具有滋阴补肾之功效。芝麻、黑豆能大大增加以各种肉类为主料的菜肴的含钙量,可使身体得到丰富的钙质,且具有乌发的作用。

糊拉

  糊拉

  【糊拉】

  原料:排骨汤半锅、鸡蛋1个、干黄花50克、红薯粉150克、猪肝50克、油渣50

  克、食盐、葱花、姜米、猪油

  做法: 1、用猪油把猪肝、干黄花、油渣等配料炒好备用。 2、用排骨汤将炒好的配料熬煮20分钟左右。 3、将红薯粉、鸡蛋倒入锅中,同时用铲子搅拌,待红薯粉煮熟,即可撒上葱花、姜米出锅食用。

  特点:汤稠味鲜、营养丰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