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漫游千年国饮茶陵 享受非传统之旅

三农 新浪旅游 2014年11月18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茶圣陆羽在《茶经》卷八茶之出中记载“云阳山即茶山,因陵谷多生茶茗而得名。”因而有“千年国饮,始于茶陵”之说。茶陵县也是中国唯一一个以茶命名的行政县。

  其实茶陵是一块古老神奇的土地,山川秀美,明代旅游家徐霞客在《楚日游记》中就曾有描述。同时茶陵也是一块革命的热土,留下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足迹。今天旅姐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茶陵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好吃的吧。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是全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它位于茶陵县城关镇前进村三角坪,原系南宋至清代的州(县)署衙门,始建于南宋中叶之末,占地面积18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4975平方米。内有头门、仪门、牌坊、大堂、二堂、三堂、廨舍、内宅、后花园等,它们依次排列。两厢房舍一一对应,内设吏、户、礼、兵、刑、工六部。青砖灰瓦,圆柱方檩,画栋飞檐,高耸马头墙,属于徽派建筑风格,充分展现了中国建筑艺术和东方审美艺术之美。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