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漫游千年国饮茶陵 享受非传统之旅

三农 新浪旅游 2014年11月18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宋古城

  南宋古城

南宋古城

  南宋古城

  南宋古城

  茶陵古城墙,俗称“南宋古城”,位于茶陵县城关镇前进村。茶陵古城墙始筑于南宋绍定四年(1231),次年筑成。明至清代先后维修了数十次。现存城墙4段共1536米,有城门(含月城)2座(迎湘门、迎薰门),马道1条,沿江护城堤700多米,宋代镇堤铁犀1座,这些地面遗存主体建筑基本完好,其余城基遗址尚存。2001年,茶陵县人民政府修复古城墙迎湘门至茶陵铁犀段城墙484米,迎湘门城楼1座,角楼1座。

南宋古城

  南宋古城

南宋古城

  南宋古城

  茶陵古城是中国古代军事防御与堤防完美结合的杰作。古城墙南、东、北三面为洣水环流,西郊是巍峨挺拔的云阳山,形成了傍山为屏,凭江为险,以濠为堑,据城而守的军事防御体系;同时,因城、堤结合的特点,又形成了以堤护城,以城防洪,以濠泄洪,以犀示警的堤防体系。

茶陵一日游路线

  茶陵一日游路线

  茶陵自驾线路:

  1、株洲——京珠高速——大埔互通上衡炎高速——茶陵收费站下高速入县城,全程约200公里,行车约2个小时。

  2、株洲——106国道——县城,全程约180公里,行车约3个小时。

  3、株洲——醴茶铁路——县城,全程约180公里,行车约4个小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