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连年价格低迷前期遭遇冻害 安丘大葱:面积产量双下降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29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条举措保障农民种植收益

  虽然现在葱价暴涨,葱农获得了高收入。但在采访过程中,多数葱农都不接受这种暴涨暴跌的局面,都希望每年都能获得稳定的种植收益。对此,为帮助农民规避市场风险,安丘也采取了一些举措。

  安丘市农业局局长王忠学说:“大力发展大葱加工企业和葱农种植合作社,让葱农抱起团来闯市场,是规避种植和市场风险,提高葱农话语权的一条路子。”

  王忠学介绍,近年来,安丘着力推进大葱等农产品的标准化、规模化种植,通过13家镇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共实现流转土地42.8万亩,培育了15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306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培育了40万亩姜葱蒜优质蔬菜产业带。

  安丘还实施“互联网+优质农产品”战略,抓住电子商务发展机遇,与北京恩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000万元组建了安丘源家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安丘大葱、大蒜等通过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的优质农产品在网上进行预定销售。

  为避免菜农在遭受自然灾害时减少损失,2013年5月21日,安丘出台了《大葱、生姜农业保险实施方案》,在全国率先试水葱姜保险,确定了一亩大葱、生姜保险金额2000元、保险费100元的政策,由中国人保财险和当地农业部门定损后按比例赔付,帮解了农民种植的后顾之忧。

  品牌营销更让安丘葱农受益匪浅。目前,安丘大葱实现周年四季供用,这在北方城市是唯一的。就县级市来说,安丘大葱亩产全国第一,总产量全国第一,出口量全国第一。安丘优质农产品畅销海内外,去年出口创汇达3.4亿美元,国内销量达80多万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