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村金融应成为扶贫攻坚生力军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 2016年03月25日 1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2日,2016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农村金融议题仍是今年的首场“秀”。在“普惠金融:金融的‘平民化’”分论坛中,与会嘉宾更多地将侧重点放在了普惠金融对我国新一轮扶贫攻坚的作用上。

  “金融是经济的核心,农村金融是农村经济的核心,农村金融应该也能够成为新一轮扶贫攻坚的核心和生力军。”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伟雄认为,农村金融是普惠金融的核心组成部分,做好农村金融要把握好“六度”,即:认识要有高度,网点覆盖要有密度,对农民感情要有深度,发放额度要适度,促农民增收要有厚度,金融服务要提高客户满意度。

  “普惠金融就是让每一个人在有金融服务需求时,能够及时、有尊严地以合适的价格获得高质量金融服务,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农民。”论坛主持人,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坦言,贫困地区农民最难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在脱贫攻坚战中,除了财政资金外,金融更应该会发挥更大作用,既要有扶贫担当,还要控制风险,保持金融机构的可持续发展,

  对于我国普惠金融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直言,“普惠金融事多利薄,金融机构长期为公、为大、为富的服务理念,造成了绝大多数金融机构只想做锦上添花的事,不想做雪中送炭的事。”普惠金融在农村开展的核心在于盘活农村资产,政府近两年开展的农村宅基地和土地确权登记流转试点,为农村金融的顺利推行提供了前提保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