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坚果电商如何在“双11”做到2.5个亿

三农 央视网 2015年11月25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只松鼠”CBO亲身讲述:我们是如何在“双11”做到2.5个亿的

  “三只松鼠”是著名的电商品牌和农业电商品牌,其在整个阿里平台长期占据坚果类产品第一名的宝座。“三只松鼠”首席品牌官郭广宇,他以亲身经历,讲述“三只松鼠”成功背后的秘密和商业逻辑。

  【要点提要】

  尽管快速消费品是反泛大众群体的,但只有不断发现潜在客户才能将规模做大;“三只松鼠”在营销上固然亮点很多,但企业文化才是“三只松鼠”核心竞争力;最好的传播是让消费者帮你进行口碑传播;某种意义上,一切产业都是娱乐业。“三只松鼠”之所以成功,娱乐营销功不可没;企业应当善于通过设计场景与消费者建立深度联系。

  本期讲师:“三只松鼠”集团首席品牌官CBO郭广宇。辛巴:新农商学院创始人、新农人联盟发起人。主持人-新农商学院联合创始人渝悦,以下简称渝悦。

  渝悦:在我们今天的嘉宾正式开讲之前,我想请我的搭档新农商学院的创始人辛巴对“三只松鼠”进行点评。

  辛巴:“三只松鼠”火箭般速度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三只松鼠”这样一家互联网企业又有着怎样的企业文化?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三只松鼠”年轻的80后首席品牌官郭广宇。请他来给我们新农商学 院的粉丝做分享。我认为“三只松鼠”主要给我们两个启发:1.如何做好品牌传播。2.传统农业如何进行互联网转型。

  渝悦:2015年的“双11”,三只松鼠做到了惊人的2.5个亿,是如何做到的?

  鼠小疯:“三只松鼠”的成功源于我们对一些看似常识的原则的长期坚持和把握,以及对细节上近乎完美的追求。

  也许大家认为,2.5亿的背后,一定有高人的策划或者独到的玩法。但实际上,我认为,能够取得这样的业绩,主要原因在于:创立以来,“三只松鼠”对用户体验的坚持,对年轻群体持续的跟进,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创新。

  渝悦:“三只松鼠”是如何去吸引、沉淀、积累核心客户群体的。“三只松鼠”是如何将与客户的交易上升为紧密的长期关系的?

  鼠小疯:近年,我们谈的最多的就是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帮助我们“去中间化”之后,品牌可以直接跟消费者进行互动和沟通,厂家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变成了一对一的关系。这种思维体现在战略上就是:“三只松鼠”是一个互联网的线上品牌,我们不做线下。

  鼠小疯:互联网的本质是消费者为王和与消费者零距离。实际上,在“三只松鼠”,我们一直称呼消费者为主人,而我们,就是为主人服务的一只松鼠 。这就是我们的文化,这种文化无处不在,我们和消费者之间也不再是买卖关系,而是很好的朋友。

  所以,其实我们一直在坚持主人第一的思维,包括我们的企业文化里都有这条,包括文化有一条叫“不准让主人不爽”,就像一个企业的最高宪法。

  我们每个新入职的员工,首先要学习的就是文化。包括我们的企业使命:“拉近跟主人的距离”,就是很多东西都贯穿在一个点上,都快成为铭心的最爱的。所以每个人都会点名要我们家的东西,那无形中就是口碑的宣传。

  实际上,良好的客户体验也是“三只松鼠”文化的一个重要体现。我们一直在客户体验细节方面做到比较好。不过我认为他们学到的只是皮毛,而不是创新的内核。

  除了服务细节,场景也很重要。在PC互联网时代时代,场景的关键就是要占据流量入口。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场景的关键是,要占据用户的零碎场景。

  实际上,我们也会去做这些事情,包括我们在推动的松鼠动漫,以及松鼠口袋的项目,那就是想去覆盖主人的生活空间,与他们发生其他关系。

  在这方面,我们很多努力收到客户的认可和欢迎,包括我们现在很多的抱枕、玩偶等周边产品。当你想方设法对你的用户足够好的时候,他就会转化成你的推销者。这就是一个品牌可能成功核心中的核心。

  这种发自内心的分享的动机,一定不是你给了他什么利益。而是因为客户和“三只松鼠”在一起成长过程中所建立的情感联系。

  这种情感联系已经超越了交易关系。

  这种情况特别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显得更加弥足珍贵。比如我们曾经遇到年货危机,当时很多货发不出去,很多人在骂我们,但是却有一批的主人站出来支持我们。

  在“三只松鼠”,扫地的阿姨都会叫主人,可见其企业文化影响之深、虽然互联网企业通常强调企业无边界,去中心化,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文化的作用会有丝毫的减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