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法制剧场

[乡村法制剧场]专家点评:疯狂的种羊 20151009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央视七套《乡村法制剧场》专区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五 18:05--19:00
  重播时间:周一 23:17--00:12

  精彩看点:一只名贵的种羊,三伙偷羊的盗贼;迷失!悔悟!敬请关注10月9日18:05分,《乡村法制剧场》-《疯狂的种羊》。

《乡村法制剧场》-《疯狂的种羊》

《乡村法制剧场》-《疯狂的种羊》

  这是一起典型的盗窃案件。案例中有两个团伙实施了偷羊行为。一伙为高虎、牛大山夫妇,一伙为贾二苟、胡三郎二人。两个团伙以假扮、欺骗等手段盗取杨大妈的羊,其行为涉嫌构成我国《刑法》第264条的盗窃罪。不过两个团伙实施了不同的行为,也造成不同的结果,对此我们需要区别对待。

  高虎、牛大山夫妇实施盗窃行为并成功盗取了羊。但其后,高虎因为不忍自己母亲伤心,主动投案自首,向公安机关揭发牛大山夫妇,并归还了羊。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盗窃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盗窃自家财物或者近亲属财物的,一般可以不按犯罪处理;对确有追究刑事必要的,在处理时也应与社会上其他作案情形有所区别。在本案中,高虎盗窃自家财物,并且及时悔过,可以不按照犯罪处理。

  再来说说贾二苟和胡三郎。二人多次盗窃家畜,以此换取钱财,如果达到法定数额,该行为就构成《刑法》264条的盗窃罪。在实施偷羊的过程中,因为贪图杨大妈家的财物,其行为又发展为入室盗窃。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入室盗窃属于特殊的盗窃活动,应当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这些人偷走的不仅仅是羊,更是心,是杨大妈的真心和自己的良心。法律保护真心,而亲情召唤良心。

  本期节目链接:http://sannong.cntv.cn/2015/10/09/VIDE1444391285491328.shtml

[乡村法制剧场]专家点评:疯狂的种羊 20151009 一只名贵的种羊,三伙偷羊的盗贼;迷失!悔悟!敬请关注10月9日18:05分,《乡村法制剧场》-《疯狂的种羊》。
channelId 1 1 2 d89f8ace17144d429faf4a3f3067269f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4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