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法制剧场

[乡村法制剧场]专家点评:有毒女友 20150626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央视七套《乡村法制剧场》专区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五 18:05--19:00
  重播时间:周一 23:17--00:12

《乡村法制剧场》-《有“毒”女友》。

《乡村法制剧场》-《有“毒”女友》。

  准新娘性情突变,痴情郎面对两难;闺蜜陷害,错误选择;误入迷途的女友是否能走出生命泥潭?敬请关注6月26日18:05分,《乡村法制剧场》-《有“毒”女友》。

  本案中, 李美因不断膨胀的嫉妒与不甘,利用孙玲玲希望减肥的心理,与娇娇一同欺骗其吸毒,以致染上毒瘾,二人的行为构成《刑法》第353条的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毒罪。

  娇娇罔顾法律、私下贩卖毒品,并从中获利,其行为构成《刑法》第347条的贩卖毒品罪。以上两项罪行,应数罪并罚。

  婚期将近的孙玲玲,为了减肥,轻易听信他人的谎言,吸食毒品,结果备受毒瘾的折磨,其行为虽不构成犯罪,却也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2条的规定。该条规定吸食、注射毒品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本案中,由于孙玲玲有悔过的情节,且积极配合警方行动,主动接受戒毒的教育,可以从轻处罚。

  根据《刑法》第357条的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等国家规定管制的、能够使人产生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我们要明确毒品不仅会伤害身体,也会毒害精神。而吸毒成瘾的人,为了获取毒品,往往会采取极端的违法犯罪的行为。也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触犯法律,结果是错上加错,后悔终身。

  当然即使不小心沾染毒品,也不要慌张害怕,更不能存侥幸心理,应立即寻求警方和家人的帮助,采用正确有效的方法,树立信心,相信自己,及时戒毒,从而回归正确的人生轨迹。

  本期节目链接:http://sannong.cntv.cn/2015/06/26/VIDE1435325405051737.shtml

[乡村法制剧场]专家点评:有毒女友 20150626 准新娘性情突变,痴情郎面对两难;闺蜜陷害,错误选择;误入迷途的女友是否能走出生命泥潭?敬请关注6月26日18:05分,《乡村法制剧场》-《有“毒”女友》。
channelId 1 1 2 f379724f6bb94c78b51e6854172d2497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4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