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法制剧场

[乡村法制剧场]专家点评:黄昏也迷人(20151023)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1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央视七套《乡村法制剧场》专区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五 18:05--19:00
  重播时间:周一 23:17--00:12

  精彩看点:一对黄昏恋人,突然失踪一夜,背后有几多隐情?夕阳有几多情深?敬请关注10月23日18:05分,《乡村法制剧场》-《黄昏也迷人》。

央视《乡村法制剧场》看点:黄昏也迷人

央视《乡村法制剧场》看点:黄昏也迷人

  故事剧情:丧偶多年的农村老人李秀云和同是单身的老牛相互有好感,但老牛的儿子怕父亲再婚被分掉家产各种阻挠。几经波折,在好心人老马父子的帮助下,在李秀云的女儿张丹丹的撮合下,几经误会有情人终成眷属,谱出了一曲最美不过夕阳红。

  一对黄昏恋人,经过一番磨砺之后,终成眷属。

  本案是关于老年人婚姻自由的案例。李秀云与老牛是一对互有好感的老人,却被儿子牛二狗的封建思想所阻拦,险些被拆散,所幸在老马等人的热心帮助下最终实现了这段美好的姻缘。

  牛二狗阻拦父亲结婚并将父亲关在家中的行为违背了我国法律有关于婚姻自主的原则,我国《宪法》第49条规定:禁止破坏婚姻自由。《婚姻法》第2条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为了保证婚姻的充分自由。《刑法》第257规定了: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当然该罪属于告诉才处理,且由于本案情节显著轻微,因此,并不认为是犯罪。另外,关于李秀云与老牛结婚后的财产分配问题,我国法律也有相应的规定,根据《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双方结婚后,婚前财产归个人所有,不应作为双方共同财产。结婚后双方经共同生活或者经营等方式而产生的财产变动,则属于共同财产的范围。婚前与婚后财产根据双方实际付出与劳动所得,应予以区别对待,并且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签订的婚前财产协议,也是有效的受法律所保护。

  牛二狗因为财产问题阻碍两位老人的结婚自由,不仅是对法律无知的表现,更是对父子亲情的严重伤害,令人心寒。享受婚姻幸福,是每一个人的权利,婚姻幸福的前提是婚姻自主,随着我国老龄化现象的不断显现,保障老年人的婚姻自主权显得尤为重要,既然年龄与财产都不可能成为婚姻上的法律障碍,那么那些身边的亲人就更不应该成为阻断幸福的理由。

  本期节目链接:http://sannong.cntv.cn/2015/10/23/VIDE1445600047132546.shtml

[乡村法制剧场]黄昏也迷人(20151023) 丧偶多年的农村老人李秀云和同是单身的老牛相互有好感,但老牛的儿子怕父亲再婚被分掉家产各种阻挠。几经波折,在好心人老马父子的帮助下,在李秀云的女儿张丹丹的撮合下,几经误会有情人终成眷属,谱出了一曲最美不过夕阳红。

 

[乡村法制剧场]专家点评:黄昏也迷人(20151023) 一对黄昏恋人,突然失踪一夜,背后有几多隐情?夕阳有几多情深?敬请关注10月23日18:05分,《乡村法制剧场》-《黄昏也迷人》。
channelId 1 1 2 9b11fd46596c43dca06cecbd4f1d387c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4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