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博湖"红色产业"促农快速增收致富(图)

三农 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15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疆博湖“红色产业”促农快速增收致富(图)

  新疆区域光热资源丰富,盛产的辣椒红色素含量高、品质好,成为美国、韩国和日本的抢手货,出口数量逐年增加。 年磊 摄

  

  据博湖县统计局统计,今年博湖县种植辣椒6.77万亩,较上年增加0.87万亩,增幅达14.7%。 年磊 摄

目前,餐桌上的“常客”辣椒已经发展为新疆“红色产业”的重要一极,与酿酒葡萄、番茄并驾齐驱,三分新疆“红色产业”天下,成为全国重要的制干椒原料基地。 年磊 摄

  目前,餐桌上的“常客”辣椒已经发展为新疆“红色产业”的重要一极,与酿酒葡萄、番茄并驾齐驱,三分新疆“红色产业”天下,成为全国重要的制干椒原料基地。 年磊 摄

  中新网博湖10月14日电 (苟秀君 年磊)10月14日,新疆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农民杜贵正在晒场上忙着翻辣椒。据他介绍,今年他家种了65亩辣椒,已被一位山东老板9元/公斤预定,预计可收入26万元人民币左右,纯利润超过10万元。

  说起新疆的知名产业,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一黑一白”——石油和棉花,随着这些年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具备更高经济价值的“红色产业”成为一匹“黑马”,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角之一。

  目前,餐桌上的“常客”辣椒已经发展为新疆“红色产业”的重要一极,与酿酒葡萄、番茄并驾齐驱,三分新疆“红色产业”天下,成为全国重要的制干椒原料基地。

  据博湖县统计局统计,今年博湖县种植辣椒6.77万亩,较上年增加0.87万亩,增幅达14.7%,其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近两年干辣椒价格持续走高,一举成为农民最受益的经济作物。二是棉花、番茄等经济作物价格不稳定,农民收益低,农民种植积极性持续降低。

  杜贵说,他从90年代就开始种植番茄,每年都在20亩左右,但近几年,让他受益最多的农作物是辣椒,今年他冒险将65亩地全部种成辣椒,虽然今年天气异常,辣椒产量稍有减产,但辣椒价格还不错。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