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习近平牵挂的十一件农事

2014中央农村会议 新华网 2014年12月23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牵挂之五:农村改革

  【现场】2013年7月22日。习近平来到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了解涉农产权交易尤其是土地流转交易情况。他说,这是有益探索。如何在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性质的前提下完善联产承包责任制, 既保障基本农田和粮食安全,又通过合乎规范的流转增加农民收入?一系列问题在下一步改革中要好好研究。

  【现场】今年3月9日。习近平参加人代会审议时说,我到安徽代表团讲农村改革,是因为安徽是农业大省,长期以来为粮食安全和农村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一如既往把“三农”工作抓好,“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农村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三农”工作,关键在于向改革要活力。

  【言论】2013年11月27日。习近平表示,要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创造条件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对中央工作部署,要准确领会政策要点和要领,不能随意解读,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城镇化不是土地城镇化,而是人口城镇化,不要拔苗助长,而要水到渠成,不要急于求成,而要积极稳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