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秋粮生产抓得实 丰收在望“钱”景好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16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鲁宏杰

  九月的北大荒,天高云淡;辽阔的田野,遍地金黄,被誉为“中华大粮仓”的黑龙江垦区一派丰收景象。黑龙江垦区是国家最重要的粮食主产区之一,粮食总产量、商品量增长快、贡献大,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黑龙江垦区粮食总产预计将超过430亿斤,并在粮食播种面积、粮食总产、平均单产和家庭农场人均收入等方面均有突破。

  黑龙江垦区按照“扩稻玉、稳麦豆、强经作、上品质、突特色、增效益”的原则,垦区继续优化了种植业结构。今年,黑龙江垦区农作物总播种面积4293.7万亩,粮食作物面积4231.8万亩,其中,水稻2304.5万亩、玉米1258.8万亩,大豆播种面积呈恢复性增长,种植面积达587.4万亩,小麦达11.7万亩。

  为确保粮食总产预期目标,今年,黑龙江垦区各级多措并举,采取“夯基础、增科技、上标准、抗灾害、强管理等各项措施,同时以农作物高产创建、粮食增产模式攻关和农业标准化提升活动为载体,继续集成完善和推广应用水稻“三化两管”、玉米“四精两管”、大豆“大垄密”等栽培模式,重点推广应用集中智能化浸种催芽、大棚高台旱育秧、高速机械插秧等农业生产新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生产科技含量。与此同时,夏管以来,黑龙江垦区以增积温、抗旱涝、防病虫、提品质、保增产为重点,全面加强大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控工作,为再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可以说,目前黑龙江垦区秋粮丰产丰收已成定局。那么,今年北大荒的水稻、玉米、大豆、小麦四大主栽秋粮品种究竟“钱”景如何?正值秋收时节,笔者带着这个问题深入农业生产现场一探究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