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十佳魅力农家乐推介活动”简介

  在党和国家对“三农”高度重视的今天,农家乐是农民向城市现代人提供的一种回归自然、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新型旅游休闲产品。农家乐的发展,对促进农村旅游、调整产业结构、建设区域经济、加快农业市场化进程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014全国十佳魅力农家乐推介活动既关注了“三农”大主题,也关注了人们在发展型阶段对旅游休闲的追求和消费,以及人们的生存之本,即“民以食为天”。特别是强烈的“农”字色彩,将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回归大自然”和“健康”的信息。宗旨就是要展示秀美乡村、带动休闲旅游、促进农家乐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推荐健康食品及知识。

  随着我国人均GDP突破6800美元,休闲旅游的大势正由大众观光旅游阶段向体验、健康、回归大自然旅游阶段发展。目前,在我国,农家乐基本分为:农家园林型、花果观赏型、景区旅舍型、花园客栈型、美食购物型等几种类型。其以“农”为根、以“家”为形、以“乐”为魂的乡村休闲、度假,正好符合了这一趋势。

  本活动恰恰关注了人们对休闲旅游追求的趋势,通过对农家乐环境、特色、美食、休闲、健康等关键词展示了不同地区农家乐的特点,也抓住了人们对农家乐的关注点。

  2014全国十佳魅力农家乐推介活动分别对不同地域、不同特点的农家乐,在环境、特色、美食、休闲、健康的方面进行综合报道和展示,最终通过网友投票支持,推介出全国十佳魅力农家乐。

推介细则


2014“中国十佳魅力农家乐推介活动”推介细则



  一、 报名方式

  1. 报名条件

   ·参与者所在地为乡村、明显具备“农家乐”特点;

   ·参与者为合法、诚信企业,具有工商、质监、税务、卫生等合法证件,并至少提供两种以上证件给活动组;参与者如果提供虚假信息,活动组有权追究法律责任;

   ·参与者无违法行为,在政府相关监管部门无任何不良记录,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良记录;参与者如果提供虚假信息,活动组有权追究法律责任;

   ·参与者可通过当地对口政府部门推荐给本活动组或在央视网报名;

   ·参与者需配合活动组,提供必要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以附件形式提交);在活动组实地体验期间,参与者需展示其客观现状,不得临时夸大或美化实际状况;

   · 详情参见报名表;报名表具有合同性质的法律效力;

  2. 央视网专栏网页报名窗口报名。

  本活动将在央视网设置专栏网页,内有“报名表”窗口。报名者需提供有效的、能够证明报名单位真实性、可靠性的证件(例如: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以及没有任何违法行为的材料。

  3. 通过各省市农委、旅游局,本活动指导单位或相关部门推荐。

  本活动将在各省市农委、旅游局或相关部门设立联系点。报名单位可通过当地相关联系部门审核、推荐报名。并将相资料上传活动组。

  报名后,活动组将根据报名单位所处区域,将报名单位划分到相关片区(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北、华东、华南)。

  二、 推介标准

  三、 体验者组成

  四、 推介方法



  点击下载参评报名表



  点击下载体验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