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细则


2014“中国十佳魅力农家乐推介活动”推介细则



  一、 报名方式

  1. 报名条件

   ·参与者所在地为乡村、明显具备“农家乐”特点;

   ·参与者为合法、诚信企业,具有工商、质监、税务、卫生等合法证件,并至少提供两种以上证件给活动组;参与者如果提供虚假信息,活动组有权追究法律责任;

   ·参与者无违法行为,在政府相关监管部门无任何不良记录,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良记录;参与者如果提供虚假信息,活动组有权追究法律责任;

   ·参与者可通过当地对口政府部门推荐给本活动组或在央视网报名;

   ·参与者需配合活动组,提供必要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以附件形式提交);在活动组实地体验期间,参与者需展示其客观现状,不得临时夸大或美化实际状况;

   · 详情参见报名表;报名表具有合同性质的法律效力;

  2. 央视网专栏网页报名窗口报名。

  本活动将在央视网设置专栏网页,内有“报名表”窗口。报名者需提供有效的、能够证明报名单位真实性、可靠性的证件(例如: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以及没有任何违法行为的材料。

  3. 通过各省市农委、旅游局,本活动指导单位或相关部门推荐。

  本活动将在各省市农委、旅游局或相关部门设立联系点。报名单位可通过当地相关联系部门审核、推荐报名。并将相资料上传活动组。

  报名后,活动组将根据报名单位所处区域,将报名单位划分到相关片区(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北、华东、华南)。

  二、 推介标准

  1、不再局限于以餐饮为主,更多体现休闲和根据不同地域特色的新鲜创意为主。在每个区域内,对入围或选定的农家乐,在整体环境、特色、美食、休闲、健康等方面进行综合体验评价。使整个活动的综合性增强,除活动本身外,也展现了地域风土人情、历史文化。

  2、初拟定体验项目为七项:

  ①整体环境、②地域特色、③风情美食、④休闲程度、⑤健康指数、⑥创新创造、⑦增收就业。

  3、每一位体验者都将对七个项目进行体验评价。

  4、活动将按照进度,先行按照地区(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北、华东、华南),根据评价推介出入围农家乐。原则:初步确定每个省为三家。

  三、 体验者组成

  1、邀请“农家乐”行业专业人士。成员包括:农业产业化专家、民俗专家、美食专家、酒店管理专家、建筑专家、健康专家等。

  2、在央视网设立专门窗口,接受全国“旅友”“吃货”报名,并根据地域、分类进行筛选。

  3、邀请文艺、体育界知名人物,可形成较高关注度和影响度。

  4、部分娱乐或食品、休闲类媒体、杂志资深记者。

  5、确定的每一处农家乐,拟邀请有5到6位体验者来进行实地体验。

  四、 推介方法

  1、首先对地方相关部门推荐或网络报名的农家乐,根据其提供的资料,按照七项标准进行初步筛选。选定后再进行二次“体验评价”。

  2、以“体验”为核心:活动组将邀请到的体验者对区域初选的农家乐进行实地体验,体验以“暗访”为主。体验完毕后,根据推介标准进行综合评价。

  3、将初选定的农家乐和体验结果(含文字评价和视频拍摄内容)置于央视网专栏站。在“体验”评价的同时,获取网友投票支持,形成与广大民众的网络互动,最终通过网友支持率前十名推出全国十佳魅力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