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业部公布19起假劣农资典型案件

三农 新华网 2016年03月18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一、湖南省衡阳市段晓兵团伙网络经销假农药案

  2014年9月,湖南省衡阳市农业部门根据投诉,对段晓兵等通过网络制售假农药进行查处。经查,段晓兵和万冰洁在河南省伊川县利用网络发布假冒农药信息,张明和赵某在河南省郑州市负责生产,并通过物流发货到上海、湖北、四川、广东、内蒙古、湖南等20余省,销售数量巨大。农药经销户刘咏兰通过网络交易,购买了这个网上标称“德国卡特(中国)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两种农药,再销售给湖南衡阳珠晖区酃湖乡光明村农民,造成320余亩葡萄大幅减产,直接经济损失达35万元,间接损失逾百万元。经检测,这两种农药有效成分含量未检出,判定为假农药。2015年7月,公安机关在河南省伊川县将段晓兵和万冰洁抓获。目前,此案仍在侦办中。

  十二、江苏省扬州市中昊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大丰分公司经营假农药案

  2014年10月,江苏省大丰市农业部门根据投诉,依法对扬州市中昊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大丰分公司经营假农药进行查处。经检测,该公司销售的“大唐盛世”组合农药中“20%虫酰肼”杀虫剂有效成分未检出,且有未登记农药成分。涉案农药使用面积1729亩,涉案金额为12.10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

  十三、河南省郏县王长根团伙销售劣质肥料案

  2015年5月,河南省郏县农业等部门依法对王长根团伙销售劣质肥料进行联合查处。经查,王长根等3人冒充内乡县壮田肥业有限公司人员,伙同“化肥忽悠团”其他成员16人,销售标称“牛兴牌”智能缓释肥的普通氯化铵,致郏县薛店镇等乡镇农作物枯死受损,直接经济损失60多万元。目前,农户损失已赔付到位,王长根等4名主要人员已抓捕归案。

  十四、河南省唐河县“一店两厂”生产经营劣质肥料案

  2015年10月,河南省南阳市农业等部门,依法对河南省唐河县诚信农资商店、华富天肥业公司、绿丰肥业公司生产经营劣质肥料进行联合查处。经查,诚信农资商店经营伪造肥料登记证、“硕丰”牌不合格化肥70吨,销售金额达14.18万元。华富天肥业公司涉嫌无证生产复合肥、生产不合格肥料、虚假标签等行为,涉案肥料7.8万吨。绿丰肥业公司涉嫌无证生产复合肥、生产不合格肥料3600吨。目前,已赔付农民损失15.1万元,23名涉案嫌疑人被抓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