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业部公布19起假劣农资典型案件

三农 新华网 2016年03月18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网讯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2015年各地农业部门认真履行农资打假牵头职责,会同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农民合法权益,切实保障了全国粮食丰收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据统计,全国各地农业部门全年移送公安机关假劣农资案件79起,行政处罚5799件,吊销许可证144家,暂停财政补助资质15家。其中河北、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等地农业部门严格按照五不放过原则,紧抓线索,深挖源头,依法查处了一批制售假劣农资大案要案。

  为震慑不法分子,农业部今天对外公布了19起假劣农资典型案件,其中种子案件8件,农药案件4件,肥料案件4件,兽药、饲料案件3件。

  一、湖北鄂州林海种植专业合作社吴玉林销售假高梁种子案

  2014年11月,湖北省大冶市农业部门根据投诉,依法对湖北鄂州林海种植专业合作社吴玉林销售假高梁种子进行查处。经查,该批种子是吴玉林从湖南长沙隆平粮社曹某处购进,共2053斤。这批标称“湖南省农科院高粱研究开发中心研制,湖南兴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两系杂交糯高粱、湘两优糯一号”高梁种子,是假冒种子,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

  二、河北省围场县王春林、陶亚学、黄秀廷经营假马铃薯种子案

  2015年6月,河北省围场县农业部门根据投诉,依法对河北省围场县王春林、陶亚学、黄秀廷经营假马铃薯种子进行查处。经查,王春林、陶亚学以商品薯冒充马铃薯种薯“冀张薯12”销售2.1万公斤,涉案金额7.5万元。黄秀廷以“田园1号”马铃薯冒充“超荷兰十五”马铃薯种薯,销售8.2万公斤,涉案金额22.1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

  三、河北省围场县郭志红、贺树山无证经营未审定马铃薯种子案

  2015年7月,河北省围场县农业部门根据投诉,依法对河北省围场县郭志红、贺树山无证经营未审定马铃薯种子进行查处。经查,郭志红、贺树山未取得种子经营许可证,销售的“泰山2号”马铃薯种薯未经河北省审定。共销售12.5万公斤,涉案金额42.5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

  四、甘肃省永昌县喻学军、林辉无证生产经营杂交玉米种子案

  2014年11月,根据农业部玉米种子基地专项检查结果,甘肃省永昌县农业部门对水源镇华家沟村二社社长喻学军和武威市凉州区丰乐镇新寨村二组林辉,在水源镇华家沟二社无证生产杂交玉米种子进行查处。经查,涉案制种面积为310亩,销售杂交玉米种子果穗395吨,货值86.9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