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015CCTV十大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揭晓

致富经 央视网 2015年12月17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潘东明: 探索农村电子商务破局之道,五年深耕,让遂昌模式终成全国典范!

  (同时获“最佳商业模式奖”单项奖)

潘东明

  2010年,潘东明辞去百万年薪的副总职务,回到老家的县城发传单,他坚信农业加上 电子商务,一定会为家乡带来一些可想象性的东西。他帮助农户通过互联网把农产品卖出去,短短几年,一个小县城出现了2000多家网店。他成立了一家全新的电子商务公司,设立村网店,帮农民网上购物,却规定,这个公司不许盈利。不许盈利的背后隐藏巨大商机,他有成千上万支触手零距离的接近农民,接近土地。他利用这种庞大的社群关系,作为信息的支撑。他投入金钱,收货数据,等待收网。他认为最大的不是交易,是数据。他创立的“电子商务培训,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的模式被业内称为“遂昌模式” 他叫潘东明,他说,中国涉农电子商务的道路才刚刚开始!

  王伟伟:谁说青春无处安放,你用行动给出答案。

王伟伟

  20岁,她考上常州工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大学一年级,她做兼职赚了三万多元钱。大学四年毕业时,她不仅买了豪车,还握有百万存款。伴随着财富的增长,关于她的流言蜚语跑得更快。然而外人的质疑却更加坚定了她想要赚大钱的梦想。2011年,大学刚毕业的王伟伟看上了养殖湖羊的商机,她投入全部积蓄100多万元,却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候资金链断了,在家人的帮助下,她渡过难关。入行仅一年,别的新手还在摸索,她早已抓住渠道获利百万,三年后她又一跃成为全县规模最大的湖羊养殖场。2015年,湖羊行情大跌三分之一。同行都在减小规模,她却疯狂扩张,将养殖规模扩大两倍。而更出人意料的是,她开始涉足进口矿泉水行业,她说,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个行业背后是她精心的产业布局。她就是行动派王伟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