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乡约吉林梅河口 给水稻姐说媒》节目文稿

乡约 央视网 2015年11月03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约吉林梅河口·给水稻姐说媒》

  【1】【航拍新城】《乡约》来梅河口啦今天咱们吉林梅河口的姑娘小伙在相亲现场,会是啥样呢?(同期)

  【2】【观音山精彩提示】五个媒婆大喊“有请大媒人肖东出场啦。”(阿耀音乐)

  【现场】媒婆站立通道,主持人与主嘉宾父母8位礼仪带米饭上场。【互动发米饭】

  【主持人】站在我旁边的是今天女嘉宾的父母,他们一家可是咱梅河口赫赫有名的水稻种植大户,给现场的父老乡亲带点他们家的大米尝尝。来,当爹的,有啥要对小伙子们说的?(没啥好说的。)

  【水滴】

  【3】【广告一】

  【4】【主持人】站在我旁边的是今天女嘉宾的父母,他们一家可是咱梅河口赫赫有名的水稻种植大户,给现场的父老乡亲带点他们家的大米尝尝。来,当爹的,有啥要对小伙子们说的?(没啥好说的。)没啥好说的,愿咋地咋地?那你到底想说点啥呢?(我给他们每人带了二十斤大米。)见面送大米,你俩当年结婚你送啥彩礼啊?(那时候兴三转一吱溜,自行车手表缝纫机收音机。)你送了几转啊?吱溜呢?见面送大米,家里一年产多少大米?(20多万斤。)那你咋才带这么点呢?你俩第一次约会在哪?(水稻田)孩子不是在水稻田生的吧?(不是)在哪生的?(家里炕上)我听说咱们这结婚到现在还兴新郎抱着新娘入洞房?你那时候也是?那你把她妈抱下去吧!(抱不了了,我心脏不好,你看还带着药呢!)闺女相亲当爸的还带着药!怕心脏受不了!当妈的能把她爸抱下去吗?好吧,那你俩走下去吧!

  【5】【主持人】欢迎进入由电动车电池全行业领跑者天能电池独家冠名播出的《乡约》栏目,我是主持人肖东坡。我现在是在吉林省梅河口市,在清朝,这里是皇家“围场”!是电视剧里五阿哥射中小燕子的地方,今天的女嘉宾不一般!今年梅河口有个新闻叫“硕士回村卖大米”说的就是她,搞芯片研发的工程师非常聪明,啥样的魔方到她手上分分钟搞定,还能拆电视电脑!来有请女嘉宾出场!

  【6】【音乐《梅河美》】五个媒婆伴着女嘉宾出场,走到一半大屏幕播放玩魔方短片。

  【短片中加“自我介绍”】我叫李珊珊今年29岁,梅河口黑山头村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毕业后在深圳华为总部担任芯片研发工程师,2014年辞去近二十万年薪的工作回村创业搞水稻种植与销售,今年6月,我被评为梅河口市创业模范。我家的合作社被评为省级优秀示范农民合作社,吉林省人民满意金牌形象单位。我自己编程创立了磨盘湖大米官方网站、微信服务号,通过网络把大米卖出去,基本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以前我们村只卖水稻,我现在把它加工成大米网上销售,能够帮助种植户提高两三番的效益。以前没谈过恋爱,现在想找个人,好好过日子。

  【7】【主持人】想不想看看这么出色优秀又聪明的女嘉宾长什么样?看她长啥样之前我先问两句:听说为了让你来参加节目镇长请了你好几次啊?(我不是很放得开,外观上也不是很优秀,怕影响节目效果。)外观上啥样啊?(扔到人堆里找不到,很普通很大众。)那你咋又来了呢?(这是一个很好展现自己的机会,万一有合适的我不就赚了嘛!)来,请掀开自己的盖头!【掀盖头】

  【主持人】29了,没找着对象着急吧?(着急!我上大学那天,小学同学结婚了,现在孩子好几岁了,最近听说离了。)29了?没谈过恋爱?相过亲没有?(没有,前两天老叔给介绍一个,本来定下前天见面,因为来参加节目就给推了。)假如今天我不给你找个合适的,就等于耽误了你的终身大事啊!

  【主持人】说说自己当老婆有啥好?(①不矫情:约会不迟到,洗脸就能出门,不会化妆也不喜欢化;②很能干: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冬天3月还下着大雪就去施肥;③很节俭:现在每月花销不到500,很少买衣服,最贵的是羽绒服300多;④很顾家:把家人看的很重,不然也不会回来。洗衣服做饭收拾家都没问题。

  【主持人】我再补充一句:我感觉你是一个很有正能量的人!

  【8】【主持人】今天珊珊带来了一个箱子,(同期闪回)一会儿三位小伙只能有两位看到其中的秘密,他们将与女嘉宾共同决定是否牵手,谁跟谁牵手!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第一位男嘉宾!请打开自己的箱子,揭开面具,做下自我介绍!

  吉林好人

  侯睿 28岁

  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

  【自我介绍】我叫侯睿,28岁,满族,家在梅河口市红梅镇四八石(dan)村。毕业于吉林警察学院,吉林省委党校研究生。现在是县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我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基层民警”、“感动梅河十大人物”、“全省出入境系统最赞民警”;我写的词在很多杂志上发表,还在通化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我有个微博叫侯睿警务微博现在有两万多粉丝,连续两年被新浪评为“吉林十大公务微博”。我曾冬天跳下冰窟窿救过人,自己没知觉被别人救上来的。我在森林火灾的时候救过1/20人,还救过一只受伤的梅花鹿;2014年被评为“吉林好人”,吉林省公安厅专门以我的名字在社区设立过一个侯睿警务室。如果选择我,将来我不仅是好老公,还是你的好闺蜜,你爸妈的好儿子,也是人民的好警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