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衢江:全力发展“放心农业”

三农 央视网 2015年09月08日 0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老庄家庭农场

  高老庄家庭农场位于全旺镇岩头村,建成标准连钢架大棚6.8万平方米,全面安装喷滴灌系统,农场基础设施装备先进,配套烟雾机、弥雾机、微耕机、水泵等农业机械,道路、水利、电力配套完整。农场以生产精品水果为主,主要品种有油桃、火龙果,并正试种枣、杏、李、芒果等新品种。

衢州农业

  一方水土养一方“鱼” 衢江区“洁水养鱼”再上新台阶

  衢江区是传统粮食大区,区域内不仅稻田面积广阔,而且水资源丰富。全区有水田16万亩,且90%以上水田灌溉用水有保障。为有效推进养鱼稳粮增收工程,2011年以来,衢江区在莲花、大洲、杜泽、全旺等乡镇先后建立了稻鱼共生、稻鳖共生、茭白鱼共生、稻鳖轮作等多种模式的试验示范基地。

  华瀚现代渔业园区位于尹家畈,下山溪穿村而过。园区负责人王益文介绍了其多年的养殖经验,在总结多年养殖经验的基础上,开发出“鱼鳖混养”的生态甲鱼养殖模式。小甲鱼从温室孵出后,即被放进露天池塘。“池塘仿照野生环境,在这里,甲鱼以鱼虾为食,通常三、四年才能长一斤。”王益文相告,好水是“鱼鳖混养”的基础,400亩池塘水全都直接引自下山溪。

  检测结果表明,2012年以来下山溪的水质逐年提高,老百姓对华瀚水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以至在市场上,售价200元一斤也供不应求。在园区里,每年除了孵化20万只甲鱼外,还能产出10万斤淡水鱼。“这里的淡水鱼最爽口,没有土腥味。”

  而在与全旺镇相邻的大洲镇上,傅孔明家庭农场另辟蹊径,将“养甲鱼”与“休闲游”紧密结合在一起,农场主傅孔明相告,稻田养鱼,水稻生长吸收了甲鱼养殖过程产生的排泄物,甲鱼生长又抑制了水稻虫害和草害的发生,稻田不打农药、不施化肥,采用太阳能杀虫灯诱杀害虫,生产出来的甲鱼和水稻均达到了无公害标准,真正实现了“放心农业”。

  傅孔明在养殖甲鱼的同时,开辟临湖农庄,为周末驱车前来度假的游客提供垂钓、餐饮服务。目前,农场已建成稻鳖共生区、稻鳖轮作区、苗种繁育区、休闲渔业区,一场4区总面积600余亩。

  一方水土养一方“鱼”。依山傍水的衢江养出的鱼,从此被标上“放心”二字。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