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致敬2014:算算农家的收支账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2月31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账本。临近年终,辛苦忙碌了一整年的农民朋友们,也开始坐下来细细算一算自己这一年的收入和支出,盘点这一年全家的喜与忧、好与坏。

  与往年相比,2014年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力度更大,农民们在享受这些惠农政策的同时,也在更加用心地经营着自己的生活。平凡日子里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哪一样不需要操心?粮食好不好卖?看病能不能报销?孩子们能不能享受到跟城里一样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些都是农民们关心的问题,也是他们生活中的大事。

  生活总在继续。盘点过去一年的收支,为的是来年能有更大的收获。本期,让我们的农民朋友们晒一晒自己的“2014账单”。

  张水仙:鸡崽一出栏心里可美哩

  黄颖刘智峰

  48岁的张水仙是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大宋村村民。2013年年底,张水仙决定尝试规模化养鸡。土地流转费9500元,养殖大棚、围墙等基建费6万多元……张水仙共投入了20万元,终于建起了自己的养殖场。

  “养殖这么多,销路怎么样?”“这个都不用自己担心,山东华誉集团有限公司给咱们免费提供鸡苗、饲料和防疫疫苗。我只管把它们养肥了,出栏的时 候公司直接派车辆来拉,省心着呢。而且不用担心价格问题,保底价最低2元,当然若是市场价格高了,咱的收入也会水涨船高呢!”张水仙说。

  张水仙的丈夫张立新原本在村企业上班,月工资4000元,悠闲自在。今年在她软磨硬泡下被迫从原单位“下岗”回家当起了“鸡司令”,白天围着鸡转,晚上还要定时起来一次。张立新说:“累点到不怕啥,看着一茬一茬的鸡崽儿出栏,咱心里美着哩。”

  “全家一共四口人,大闺女今年刚参加工作,儿子还在镇上读初三,家庭开销也不大,一年三四万元就够了。公婆身体也都硬朗,平日里有个感冒发烧 的,合作医疗也够用。”张水仙说,目前,主要是建设前期的一次性投资比较大,再加上聘用了一名员工年薪3万元,不过这些都熬过来了。“家里还有两辆混凝土 搅拌车,一年能收入20万元。还种着七亩地,一年能落下个万儿八千。不过,我现在全部的心思,都在这鸡苗身上。”话音刚落,房间里传出了张水仙爽朗的笑 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