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推进观摩会召开

三农 青海日报 2014年09月09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3日至4日,青海省委农村牧区及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召开全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推进观摩会,青海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青海省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严金海讲话。

  王建军指出,大力提高农牧业组织化、集约化、专业化程度,已成为推进农牧业现代化的当务之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培育合作社作为创新农牧区经营主体的重点任务,作为农牧业转方式、调结构、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通过发展壮大专业合作社,提升农牧民组织化程度,为发展现代农牧业提供强大的新型组织基础,在合作生产中实现更快发展、共同发展。

  王建军要求,必须拓宽思路,统筹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主副互补、多元兴业,多领域、多元化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要培育壮大传统农牧业生产领域的合作社,形成特色产业和品牌,提高种养业生产规模和经营水平。要积极培育农牧区新兴产业领域合作社,拓展经营范围、拓宽合作发展路子。要大力扶持兴办社会化服务领域合作社,形成多领域合作发展新局面。要引导各类合作社之间加强横向联合、纵向协作,使合作社成为实现农牧业组织化、专业化、集约化的生力军。

  王建军强调,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本身就是农牧区改革的产物,要在顺应新一轮改革中谋求更好的发展。要依靠改革规范内部运行,依托改革拓展发展空间。关键解决好联利联心问题,保护和调动好群众的积极性,保证合作社稳步、持续发展。各地区党委、政府和省农牧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扶持,注重培训,加强示范。

  严金海讲话要求,坚持按照“稳妥发展、逐步规范、强化扶持、提升素质”的总体思路,推动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提升发展。

  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共和县、贵德县4家合作社。海东市、贵德县作交流发言。湟中苏尔吉蔬菜营销合作社、门源惠农农牧业合作社介绍了经验。(记者/连军 海玲)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