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现场贸易额490亿元

  央视网消息 11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经过4天的展示交易,在福州落下帷幕。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总结大会上介绍,本届农交会现场贸易额达到490亿元,现场零售额达到3.53亿元,均超上届水平。

农交会重要活动:2015品牌农业论坛召开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2015品牌农业论坛”并讲话,他指出,品牌化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农业走出去的重要驱动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政府和企业都必须树立品牌是核心竞争力的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推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农交会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宣传推介专场亮点纷呈

  目前,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总量已达1733个,备案特色资源6839个,创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12个,培训核查人员及品牌建设人员6000余人次,成为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一个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农交会重要活动:农业部首次召开全国农产品经销商大会

  会议围绕“创新农业营销服务,加快诚信经销商和惠农经纪人队伍建设,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主题,深入分析新阶段农产品市场流通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交流各地农产品流通工作经验,促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

农交会重要活动:第四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

  论坛以“利用农产品期权强化风险管理,构筑农民收入安全保障网”为主题,探讨拓展金融支农的广度和深度,助力新常态下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对策。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论坛。

农交会重要活动:2015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举办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论坛上指出,要秉持开放、众筹、共享、共赢的互联网思维,合力推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为农业农村经济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提供新动力。

农交会重要活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研讨会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他强调,示范区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区,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当好“排头兵”“领头羊”,为引领全国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农交会重要活动: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发布

  韩长赋强调,“十三五”时期,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通过品牌战略带动效益和竞争力。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央视网消息 11月7日,由农业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农交会开幕。

2015年农交会视频
2015年农交会视频列表
2014年农交会视频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