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聚焦三农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陕西特色农产品扮靓农交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由农业部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11月7-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陕西省组成由冯新柱副省长任团长,王拴虎副秘书长和省农业厅白宜勤厅长任副团长的陕西展团参展。共组织12市(区)97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现代农业园区参加省综合展区、名优果品展区、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现代农业园区等4个展区的展销活动以及大会主要活动。

  陕西综合展区位于2号馆, 432平方米,重点反映奋进中的陕西农业成就。展区组织12市23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合作社参展,有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汉中大米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和陕西现代果业集团、陕西齐峰果业有限公司、陕西大匠农科产业集团等国家级、省级龙头企业参加展销。

  陕西名优果品展区位于9号馆,504平方米。组织西安、铜川、宝鸡、咸阳、渭南、延安、榆林、商洛8市42家涉果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苹果、猕猴桃、酥梨、核桃、板栗等产品参加展销活动。

  陕西地标展区位于1号馆,占地90平米。宁强香菇、白河木瓜、横山大明绿豆、柞水黑木耳、商南茶、眉县猕猴桃、大荔冬枣、留坝蜂蜜等8个产品1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参展。

  现代农业园区共有19个展位,长安区、西咸新区、陈仓区、汉滨区、平利县、延安市整市、富平县等7个市、县现代农业园区参展。

  借力第十三届农交会的平台,陕西省展团于11月7日下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陕西优势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推介会由陕西省展团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拴虎主持推介会。冯新柱副省长、农业厅白宜勤厅长、宁殿林总农艺师参会。推介会上,冯新柱副省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陕西农业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思路。宝鸡市人民政府景耀平副市长推介眉县猕猴桃,铜川市人民政府李志强副市长推介铜川苹果,安康市农业局崔用慧局长推介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商洛市农业局刘清民局长推介商洛秦岭生态农产品,咸阳市旬邑县县委常委统战张克部长推介旬邑马栏红苹果,榆林市定边县温江城县长推介定边马铃薯,渭南市蒲城县副县长陈飞推介蒲城酥梨。推介会上还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合同总金额6.464亿元人民币。

  农交会期间,陕西省参加了所有同期活动,收获颇丰。在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发布会上、陕西省“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商南茶叶”入选百强品牌并被授牌。在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场活动中,“眉县猕猴桃”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产品,在会上交流创建经验。“眉县猕猴桃”和“横山大明绿豆”在大会确认的40个中欧互认产品中占据一席之地。在全国农产品经销商大会上,姚宗祥、被授予“惠农经纪人”。组织17家名优果品企业参加了全国名特优新果品品鉴会,获得客商和市民的好评。苹果、桃、葡萄、酥梨4种名优果品参与了全国50个较有影响力区域公用品牌果品宣传展示活动。陕西省展团还参加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场活动、2015品牌农业论坛、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总结大会等大会安排的重大活动。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陕西特色农产品扮靓农交会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陕西特色农产品扮靓农交会
channelId 1 1 2 4b0f1679f6c344c7b6bbff090f2f2e7f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