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农交会推荐新闻

第十二届农交会现场贸易额达467亿元

  农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介绍,本届农交会各展团组织和举办的现场推介和对接活动达27场,现场贸易额达467.03亿元、现场销售额达3.3亿元。

农业云计算与大数据 创新政府服务新模式

  与会专家表示,农业云计算与大数据的集成和未来的挖掘应用对于现代农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在农业发展中,大数据不仅可以渗透到生产经营的各环节,而且能够帮助农业实现跨行业、跨专业、跨业务的发展。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如期举办

  韩长赋在开幕式上指出,今年,在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和亿万农民的共同努力下,农业战胜多重困难,实现稳中求进,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电子商务促进农户对接大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农产品电商平台已逾3000家,农产品网上交易量增长快速,以阿里巴巴平台为例,农产品销售额从2010年13亿迅速发展到2012年的198亿再到2013年前五个月的150亿,年均增长超过200%。农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国将积极筹备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工程建设,促进农业经营信息化。

信息化是现代农业的制高点

  10月25日,2014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办。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论坛上指出,信息化对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农业具有重要的牵引和驱动作用,是现代农业的制高点。

2014农交会视频
农交会视频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