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当好村干部首先别“脱村”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4月11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任振宇

  近日,笔者下乡,一位村民抱怨,村里出了一点儿事找“一把手”解决,一连几天没找到人,后来才知道村干部进城做生意去了。附近的几个村子,也有类似村干部不在村里的情况。

  一些村干部,特别是以“能人”身份任职的村干部,不甘于农村狭小的天地,去城里生活或者从事经营活动,有的本来就已经在城里有了事业基础,又回村“任职”,这些都造成村干部“脱村”现象。这一方面会导致村干部与村民关系疏远;另一方面会使村干部不能及时发现和解决村里的矛盾隐患,更无法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村里失去“主心骨”,村子发展会大打折扣。

  当好村干部,首先别“脱村”。希望有关部门教育引导村干部们别“脱村”。能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当然好,最不济,待在村里,也让村民有个“主心骨”,有事帮着拿个主意,调解个纠纷也是好的。(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