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中草药防治鱼病注意事项

三农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2016年04月08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注意正确诊断病因 使用中草药防治鱼病应坚持“科学配方,对症下药,规范应用”12字原则,其中对症下药相当重要。

  注意了解药物性能 防治鱼病的中草药种类很多,不同的中草药有不同的药性、有效成分和药效功能。防治鱼病时,要根据不同鱼病类型,选择相应的功能。

  注意区分用药对象 使用中草药防治鱼病,对于不同的鱼类或鱼类不同的养殖周期 ,用药也会有所不同。

  注意讲究加工方法 由于中草药类鱼药是由多味药配合组成,如果直接投入水体或投喂鱼类,则可能出现效果不佳甚至无效的情况,故使用前必须对原药粉碎、切碎煎熬,或者对鲜药打浆、榨汁使用。

  注意掌握使用方法 中草药的使用方法主要有四种:1.投喂法。2.泼洒法。3.糖化法。4.浸泡法。

  注意把握用药数量 用药前要对养殖水体体积或鱼体体重进行计算,再根据药物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计算出用药量。

  注意保证用药时间 用药的天数,要根据需要灵活掌握,一般为2天~3天,但应以能彻底根治鱼病为原则。注意不可长期投喂单一类中草药,以免使鱼体产生抗药性。

  注意配药禁忌 中草药在配方时,必须要搞清楚各种单味中草药的药性和所含的成分及相互间作用原理,在混合用药及交替用药时必须弄清药物间的禁忌及鱼体的耐受程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