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深山“贡茶”养成记

三农 新华社 2016年04月08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7日,湖北省宣恩县中村坝村孟氏茶叶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在摊晒鲜茶叶。

  4月7日,茶农在湖北省宣恩县中村坝村有机茶基地采摘茶叶。

  4月7日,湖北省宣恩县中村坝村一茶叶专业合作社内,社员在揉捻杀青后的茶叶。

  4月7日,湖北省宣恩县中村坝村一茶叶专业合作社内,社员在翻炒揉捻后的茶叶。

  4月7日,湖北省宣恩县中村坝村一茶叶专业合作社内,社员将二次揉捻后的茶叶小火焙干。

  湖北省西部山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产出的“伍家台贡茶”,因清朝乾隆皇帝赐匾“皇恩宠锡”而闻名,其手工制作技艺2009年被列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贡茶”选料讲究,手工制作工艺复杂繁琐。需在晴天采摘一芽一尖的茶叶嫩叶,经摊放、高温杀青、揉捻、烘焙干燥、提香等10多道工序方可制成。目前,当地农民种植茶叶约20万亩,并形成以观茶、采茶、制茶、品茶等为一体的贡茶文化旅游经济带。

  新华社发(宋文 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