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茌平打造智慧畜牧业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6年04月07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分钟前,10万只蛋鸡还是“咯咯声”一片;20分钟后,已“切换成”低头啄食的镜头……在山东省茌平县义成畜禽养殖场,饲养员王宝玉和邹庆岭的工作让人大开眼界。“我们用的是自动化养殖设备,不仅能自动投喂饲料,还能自动喂水、清理鸡舍。”王宝玉指着由自动上料机、刮粪机、储料仓等组成的自动化养殖设备介绍。

  “别看这套设备需要投资100万元,其实一年多时间成本就省出来了。”养殖场老板何义成说,整个养殖场现在只有两名饲养员,每人负责5万只鸡,主要工作就是定时启动按钮,以及观察设备运行情况、鸡群有无异常。“按照传统饲养模式,10万只鸡起码需要饲养员、清理工20人,按每人每月工资3000元计算,光劳动力成本每月就得6万元。”

  除降低了人工成本外,自动化养殖能根据鸡的生长需求控制饲料、水的摄入量,以及光、温等外部环境,既能养出健康的鸡,也能产出营养的蛋,现在鸡场产蛋率达到95%,比传统养殖高出10多个百分点。张颖郑兆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