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乡村建起投诉站 农民维权不出村

三农 人民日报 2016年04月07日 0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合肥4月6日电 (记者叶琦)“村里的消费者投诉站真管用!我的潜水泵钱全要回来了。”3月30日,正忙着春耕的安徽省天长市汊涧镇汊北村农民张长年拿到退货款十分开心。张长年前几天到镇上某农资销售部买来一台农用潜水泵,回家用了一次泵就不转了。他去找村里的12315维权投诉站。很快,销售部退还了张长年的全部货款。

  针对近年来造假售假越来越隐蔽并向农村转移的情况,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工作重心向镇、村倾斜,重点抓村级投诉网络的建设。如今,当天长市农民购买商品遇到假冒伪劣时,求助“12315”讨公道,即可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目前,全市已建600多个“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其中街道、社区、行政村建站达100%。去年以来,天长累计受理农民投诉120多件,办结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多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