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饶平县古山村茶农:精心求质量 用心育好茶

三农 新华社 2016年04月07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东潮州饶平县浮滨镇古山村海拔超过1030米的双髻娘山是岭头单枞茶“古山赤叶”的产地(3月29日摄)。

  采茶工人在广东潮州饶平县浮滨镇古山村双髻娘山采摘明前的岭头单枞茶“古山赤叶”(3月29日摄)。

  海拔超过1030米的双髻娘山上,终年云雾缭绕,时下的雨季又为这座驰名的茶山增添了一分朦胧美。受今年霸王寒潮侵袭,岭头单枞茶叶产量大幅下降,可茶农的眉眼中不见愁意,仍怡然专注春茶的采制,他们坚信“只要有好茶,总不会负了育好茶的心”。

  岭头单枞其形壮硕,色泽黄褐油润,滋味浓醇甘爽,闻之具有独特的浓香蜜韵,是岭南上好的乌龙茶品种。晨光微启,饶平县浮滨镇古山村200多户茶农升起柴火忙碌起来,将杀青后的单枞茶揉捻、烘干。走进古山村,四处洋溢着单枞浓郁的花蜜之香。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