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一个梨在美超市能卖四美元

三农 经济日报 2016年04月07日 0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副司长赵增连5日透露,“十二五”期间,全国建成236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初步形成了以点带片、以片连县的示范带动趋势。

  当日在河北沧州召开的“保障国门生物安全暨服务农产品优进优出”新闻发布会上,赵增连说,去年我国出现农产品“丰产不丰收”的现象,就与种植结构、营销方式、产品质量等有关系。他以示范区出口到美国超市的砂梨为例,一个就可以卖到4美元,实现了优质、优价、优出。

  赵增连称,下一步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质检总局将重点开展农产品“优进优出”专项行动,在优势产区、产业集中的地方推动建设一批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培育更多国际知名农产品品牌;开拓国外官方农产品准入解禁谈判工作,拓展出口农产品市场;推动实现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一体化监管模式,提高农产品出口价格竞争力。

  此外,国家质检总局还将进一步健全国门生物安全查验机制,强化进出境动植物疫情和外来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完善集疫病疫情、风险分析、技术法规、应急预警为一体的国门生物安全监测预警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保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受到广泛关注。“十二五”期间,国家质检总局累计截获外来有害生物8945种;完成对45个国家或地区粮食、水果、水生动物、饲料等高风险产品的境外预检和风险评估;对外发出违规通报100份;暂停了境外45家企业水果、粮食、水生动物和饲料的对华出口资质,坚持御风险于国门之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