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乡村游”呼唤“文明游”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4月06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廖卫芳

  近年来,随着各地新农村建设和乡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乡村游也随之“热闹”了起来。乡村游不但让许多城市里的游客享受到乡村的美景和农家的美味,而且也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同时,也让许多村民从中得到了旅游经济的“红利”。可以说,乡村游不但拉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而且也带动了村民的经济增收,可谓一举多得。

  但美中不足的是,乡村游也出现了与之极不和谐的音符。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在有意无意中慢慢地损害了乡村游的美名。有的游客任性采摘花朵,攀折树枝,践踏草坪;有的游客随手乱扔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有的游客烧烤时,故意烧毁草坪,还把吃不完的食物随地乱倒,或倒入清澈的河水里;有的游客甚至在一些建筑物、树木上用刀雕刻各种文字。如此不文明的“乡村游”,无疑是给这乡村美景 “抹黑”。

  “乡村游”也应带上“文明”同行。每一位游客在景区里游玩时,都应遵守景区的规章制度,要让“文明”成为景区里一道最美、最亮丽的风景,要让“乡村游”成为“文明游”。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